跳轉瀏覽

Equator™ 檢具說明

Equator 系統採用獲得專利的低成本設計、獨特的結構及操作方式,是一套高速的比對檢具,能檢測中到大量已生產製造完成的零件。

Equator 檢具系統

Equator 檢具具備獨特的設計與操作方法,並已改變成千上萬名生產工程師的想法,成為業界新的檢具選擇。

Equator 系統可依據應用和生產製程的需求加以設定,並搭配硬體、軟體和配件選項,以同時運用在手動和自動化操作上。

比較製程

Renishaw Equator 檢具系統創新且高重現性的量測技術,是以加工生產工件與標準工件的傳統比對量測為基礎。重新標定與量測生產工件一樣迅速,並能立即補償廠房環境中溫度條件的任何變化。Equator 系統可用於溫度變化大的工廠內,僅需重新標定並將系統「重新歸零」,即可重複與標準工件比較。

量測標準工件以產生主資料組,並會使用相同的量測例行作業,量測每個生產工件。接著會將每個生產資料組與主資料組進行比對,以判斷工件的實際尺寸,以及其是否在使用者定義的公差範圍內。

CMM 比對

CMM 比對狀態

CMM 比對功能可將 CMM 的校正絕對精度「擴及」至加工現場,以便提供 Equator 檢具量測的可追溯性。CMM 可量測標準工件,產生校正檔 (.cal) 並傳送至 Equator 系統。任何生產工件皆可用於當成標準工件。

在「標定」過程中會讀取校正檔 (.cal),以便將個別點與生產工件的量測資料相比對。

特徵比對

特徵偏移比對狀態

特徵比對是 CMM 比對的替代功能,能大幅簡化校正標準工件的流程。藉由「特徵比對」功能,使用者可以輕鬆從檢測報告取得標準工件的量測資料,然後為每個特徵的大小、位置或方向手動輸入實際值即可。

可以多種方法量測標準工件,包括在 CMM 上或使用校正過的手檢具。

黃金比對

黃金比對狀態

最後一種替代比對方法是黃金比對,其使用黃金標準工件校正 Equator 檢具系統。黃金比對流程假定標準工件是依據圖例標稱值所生產。這表示黃金標準工件與圖例標稱值的任何偏差,都將會包含在量測中。

此流程與其他比對流程不同的是,並不需要先校正標準工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