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靈活的加工現場製程控制

世界各地的製造商皆使用 Equator™ 檢具系統控制其製程。

減少廢品

適當的製程控制,通常可以降低工件報廢的成本。無論是自動化產線或單機獨立執行製程控制方法,Equator 檢具速度都能讓客戶從取樣檢測轉變成 100% 工件檢測,大幅改善製程能力。

操作人員可利用製程監控功能,即時查看量測資料的視覺條形圖和圖表,以便在製造出廢品之前修正流程。

減少生產瓶頸

CMM 通常放置在加工現場的溫控室內。如果待測量的工件較多,便需排隊等候,可能需要等候一段時間才能得到檢測結果。這些延遲可能意味著必須暫停生產,或是在不知道工件是否符合公差之前冒險繼續生產。

Equator 檢具的多用途及高運作速度,能夠在工件之間快速切換,並縮短循環時間。系統不受溫度影響且容易使用,能讓操作員直接在加工現場量測工件,進而節省許多時間。

低擁有成本

購置 Equator 檢具系統能夠快速獲得投資報酬率。以 Equator 自動量測取代手動量測,能大幅提高生產效率,同時降低人力成本。Equator 系統成本 (包括相關夾具) 遠低於同等功能的客製化檢具系統。

Equator 檢具系統可以重新編程,不需要付出昂貴成本重新製作客製化檢具,以檢測修改後的工件或新工件。

輕鬆實現自動化

隨著藉由建立「智慧工廠」促成全自動化生產製造的需求日益增加,許多 Equator 檢具應用已逐漸整合至自動化產線中。

Equator EZ-IO 套件可選購配合 Equator 系統使用,專為自動化整合廠商所設計,使其能在自動化工作系統的各種設備與系統之間,提供易於設定的通訊。通常 Equator 檢具系統的工件裝載是由機器人或上下料系統進行。

不易受溫度影響

Equator 檢具能在加工現場環境快速精確地量測工件,不需要在溫控環境中進行,對許多應用來說這是最主要的優點。

其創新技術是以加工生產工件與標準工件的傳統比對量測為基礎。重新標定與量測生產工件一樣迅速,並能立即補償任何溫度變化的影響。

可重新編程

在設計和生產製造環境中,工件需要頻繁地進行改善。Equator 檢具獲得各界肯定,是單一檢具系統的完美解決方案,能對目前的各種工件進行量測,以及應對任何未來的設計變更。

所有 Equator 系統內建的 Renishaw MODUS 軟體,可輕鬆修改工件程式,以增加或變更特徵。

多用途

對於每幾週大批生產不同工件的應用來說,Equator 系統快速切換工件的能力,早已公認為是不可或缺。

使用 Equator Organiser™ 軟體,操作員可使用圖片、工件名稱或條碼,輕鬆選擇不同的工件程式。可使用可重複的夾具和底板快速變更夾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