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鑑識科學

鑑識科學需要具備高效能、多功能、可靠及可追溯的分析儀器。Renishaw 拉曼系統可滿足以上關鍵需求,廣泛運用於全球各大鑑識科學實驗室。

以豐富功能掌握證據

您可利用 Renishaw 拉曼系統準確檢測及分析少量物質。

  • 識別粒子、纖維及物質
  • 分析車輛碰撞的烤漆痕跡
  • 識別麻醉劑
  • 檢測偽造品
  • 識別微量的爆裂物及射擊殘留物
  • 區分筆墨和印表機墨水,並在有問題的文件上判定文字線條交叉順序

可靠結果

Renishaw 拉曼系統所產生的資料,能夠一次又一次地精準代表樣品。此類系統會執行例行內部性能檢查,讓您對資料充滿信心。

使用不同技術進行調查

拉曼分析為非接觸式的非破壞性技術。您可多次分析樣品,然後再以其他技術進行後續研究。

如果您需要在掃描電子顯微鏡 (SEM) 加入化學分析功能,可以考慮增添 Renishaw SEM-SCA 拉曼系統。這樣您不只能識別各種存在的元素,也能識別其化學結構。

滿足對速度的基本要求

鑑識科學的核心所在就是要能快速分析,即使是微量粒子也一樣。有些主要的鑑識技術速度緩慢。Renishaw 拉曼系統可協助您迅速識別可疑物質,或檢測目標物質。

影像圖庫

我們隨時為您服務

若要深入瞭解此應用領域或未涵蓋到的應用,請聯絡應用團隊。

聯絡應用團隊

下載:分析科學(鑑識)

相關報導

指紋微量分析

化學成像如果要在高度實際和實體環境中真正發揮效用,就需要具備豐富功能,並涵蓋各式各樣的物體表面。我們分析汽水罐側邊的指紋,以測試拉曼成像的效用。

拉曼分析如何協助識別偽造文件

拉曼分析能夠快速以非破壞性方式測試有問題的區域,具體區別外觀相同的不同墨水類型。我們測試一種分析交叉墨水線條的方法,以識別可能的偽造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