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HS20 長距離雷射編碼器

Renishaw HS20 雷射編碼器系統結合雷射干涉儀的極致精度,以及工具機應用所需的堅固性。

Renishaw HS20 雷射頭結合外部線性光學鏡組套件,構成非接觸式雷射干涉編碼器系統,用於長軸、高精度、線性位置回饋應用。

HS20 雷射系統適用於嚴苛的機械工廠環境,60 m 以下軸長可達到正負百萬分之一(ppm 或 µm/m)的精度。

特性和優點

  • 次微米解析度-整合至機器回饋系統時,能以最高 2 m/s 的速率提供次微米回饋(取決於配置)。
  • 非接觸式量測-消除在支架和小齒輪或滾珠螺桿回饋系統中發現的相關誤差,例如遲滯、反向、機械及週期誤差。
  • 容易配置與設定-單組 dip 開關可用於輕鬆配置雷射頭。

為了在眾多的環境條件下維持精度,HS20 應配合 RCU10 補償系統使用,補償因環境中變化,而導致的空氣折射率變化。RCU10 亦可用於將雷射波長相關解析度,轉換成更標準的解析度。例如,RCU10 可用於將 633 nm 轉為 1 µm 輸出解析度。

HS20 概述

雷射光源第 2 級氦/氖
補償的系統精度±1.0 ppm (µm/m)
範圍0 至 60 m
類比輸出訊號期間316 nm
數位正交輸出解析度79、158、316 及 633 nm
輸出更新率

1、2、4、8 及 16 MHz

最高速度達到 2 m/s


HS10 與 HS20 相容性比較

HS20 可完全向下相容於 HS10 和 HS10X 設備:升級成 HS20 幾乎就像是「隨插即用」。設定已簡化,並改善電源連接及外部配置。

HS20 的效能等同於即將退出的 HS10X 產品。為了鼓勵升級成 HS20(及之前型號的補償器系統),Renishaw 可用市價計算,提供高額折扣。若與有保固的新系統相比,而將舊型系統的維修與服務成本算進去,此折扣相當吸引人。

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