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適用於工件設定及檢測的工具機測頭

我們提供一系列適用於工件設定及檢測的自動化工具機測頭,協助您提升 CNC 綜合加工機和車床的效率。工具機測頭量測解決方案可協助您簡化作業,並發揮最高的生產力。

工具機檢測測頭扮演關鍵角色,協助在整個製程實現所需的精密目標。這類精密的量測裝置提供自動化工件設定、製程中控制及工件驗證等功能。

Renishaw 提供一系列適合工具機的檢測測頭,支援各式各樣的應用。我們的測頭依據所使用的技術分為三種類別:標準精度、高精度及掃描。

安裝在車床上的 RLP40

我們的標準精度接觸式測頭,可協助您由手動進展為自動化的工件設定及檢測。

標準精度測頭

OMP600 5 軸測頭量測

歡迎探索我們一系列高精度接觸式測頭無可比擬的 3D 量測功能。

高精度測頭

SPRINT 測頭掃描元件

實現高速工件設定、特徵及外形 3D 量測及表面狀況監控。

掃描測頭

測頭量測技術

  • 標準精度 CNC 接觸式測頭具備原始及可靠的動態配置,進行 2D 接觸觸發式量測。
  • 我們的高精度接觸式測頭結合動態安裝方式與應變電感,實現卓越的接觸式觸發精度。
  • 掃描測頭採用獨特的 SPRINT™ 技術,提供高速、高密度的出色 3D 掃描資料。

工具機測頭量測的各項效益

測頭量測及刀具量測系統普遍用於製造業。現代 CNC 控制器目前配備標準常式,有助於測頭量測循環,並能無縫整合工具機檢測測頭。以下介紹這類設備提供的各種效益:

RMP600 量測葉片
  • 改善品質控制。檢測測頭能夠進行極為精密準確的量測,進行完整的品質控制檢查。在整個加工過程中所收集的資料,也能加以分析及用於最佳化製程,並進一步提升品質。
  • 提升效率。導入自動化製程後,您就可以減少手動量測需求,藉此降低人為錯誤風險。這樣可以加快檢測時間,並提升整體生產力。
  • 改善製程控制。針對工件尺寸及特徵提供即時回饋,可在工件開始偏離公差的情況下,協助製造商調整及修正加工作業。
  • 降低成本。儘早檢測偏差有助於避免生產故障工件,進而減少廢品、重工及相關成本。
  • 提升彈性。使用檢測測頭能夠高效檢測複雜工件及難以觸及的特徵,因此能夠擴大彈性及製造能力範圍。

我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直到現在才瞭解,測頭量測對我的工作多麼有價值。OMP40-2 測頭不僅具有高精度,而且簡單易用,已經成為我的不二之選。

Hammond Engineering(澳洲)

從問題根源掌握製程變數

若要製造出精準且符合公差的元件,關鍵就是排除整個製程的變數來源。在金屬切削之前、期間及之後套用自動化測頭量測常式,有助於達成此項目標。

遵循我們的 Productive Process Pyramid™(金字塔生產製程解決方案)量測方法,您就能在所有製造階段中找出需要製程控制的部分。

測頭量測可在加工開始前用於進行預防性控制。機台狀況最佳化及監控作業可說是關鍵流程,協助機台持續生產優良工件,並減少意外停機次數。

製程設定期間的測頭量測作業,有助於處理可預測的變數來源,例如工件位置、刀具尺寸和機台補正值,以免製造出不符規格的元件。

製程中測頭量測可限制加工製造固有的偏差根源,例如刀具磨耗和溫度變化,並隨著加工進展對製程提供智慧回饋。

製程後監控可檢查製程,並依據規格檢查工件成品,讓您對加工製程深具信心。

正在量測航太零件的 SPRINT 掃描測頭

尋找適當的傳輸類型

我們的工具機測頭及 CNC 控制器,是透過傳輸系統管理的訊號進行通訊。您的機台類型及應用方式將決定哪種類型的測頭及傳輸最適合您。Renishaw 測頭使用三種主要的傳輸系統:

應用於工具機的 QE 系列

光學

Renishaw 光學傳輸系統使用紅外線技術進行通訊,因此測頭及接收器之間需要具有清晰的視線對傳。因此這類系統最適合無需複雜夾具的中小型機台。

無線電

無線電系統使用無線電波將訊號從測頭傳輸至接收器。跳頻展頻 (FHSS) 技術可讓系統具備可靠通訊,不受其他無線電裝置干擾。無線電系統特別適合用於大型機台及/或無法視線對傳的應用。

硬體接線式

硬體接線式測頭系統透過訊號線直接連接至工具機控制器。這類系統適用於永久固定裝設測頭的銑床。

常見問題

問:什麼是工件設定和檢測?

CNC 加工的工件設定,是指在 CNC 工具機正確定位及對準工件的流程。正確設定工件可協助您降低變化風險,實現精密加工。使用測頭進行自動化設定的速度,也比手動設定快十倍,讓工具機有更多時間進行切削。

工件檢測則是指量測加工後的工件或特徵。檢測流程可在工件仍位於 CNC 工具機時開始進行,其中包含檢查幾何形狀及尺寸是否符合原始設計規格。這類量測可手動進行,或使用測頭量測系統自動進行。如果在加工製程期間檢測特徵,發現尺寸過大,就可進行調整加以修正。這不但可以確保符合品質標準,也能避免製造廢品工件。

製造商採用自動化工件設定及檢測,就能盡可能減少誤差,並加工製造高品質元件。

問:我可以使用現有其他廠商介面搭配 Renishaw 測頭嗎?

不行,請參閱 Renishaw 介面。

問:量測前要如何清潔工件?

您可使用刀刃吹屑清潔工件,也可以使用沖洗循環,讓預定量測的元件通過噴射冷卻劑,清除任何切屑或碎屑。

附加資源

所有 Renishaw 工具機測頭都需要購買相容介面。如需更多資訊瞭解我們一系列的介面產品,請參閱產品頁面。

 

後續步驟

您是否需要更多資訊或討論要求內容?請提交聯絡表單與當地辦事處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