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微生物

拉曼光譜可在醫院、製藥、臨床及研究等各種環境迅速檢測及識別微生物。

迅速識別微生物

快速輕鬆的識別,協助提升效率、安全及回應時間。

Renishaw 拉曼系統的效能及靈敏度,能夠快速準確地識別及區分微生物屬、種甚至菌株。以上作業可於各種環境執行,例如:

  • 臨床環境*
  • 食品業
  • 化妝品業
  • 生物燃料生產

如果您是進行研究,甚至可以分析單一細菌細胞,無需進行耗時的細菌培養(可能需要好幾天)。

*系統目前並未依據 IVD 指令獲得 CE 標記。

快速分析

速度是識別微生物的基本條件。

診斷 - 如果您需要快速診斷選擇正確的抗生素,特別是敗血症這類嚴重案例,快速分析就相當關鍵。

發酵設備 - 在發酵過程中快速預防及處理細菌污染,可協助您節省不少成本。

乳製品生產 - 噬菌體污染會對乳製品生產造成嚴重威脅。您可利用 Renishaw 拉曼系統識別乳酸菌菌株,實現最理想的生產成果。

食品及化妝品 - 生產保存期限長的安全食品及化妝品時,識別有害細菌也是其中的關鍵項目。

高空間解析度

Renishaw inVia 共軛焦拉曼顯微鏡具備高空間解析度,可協助您在現場研究細菌及真菌的次級代謝產物和礦物質沉積。

節省時間 - 無需標示

拉曼光譜不需要標示。因此您可使用相同樣品研究多個分子物種。這樣就不需要以不同的標示技術處理多個樣品,大幅節省作業時間。

我們隨時為您服務

若要深入瞭解此應用領域或未涵蓋到的應用,請聯絡應用團隊。

聯絡應用團隊

以下為您可能感興趣的論文:

Pilat (2012) J Appl Phycol doi 10.1007/s10811-011-9754-4
Ashton et al (2011) Fut Microbiol 6(9): 991-997

相關報導

迅速識別細菌感染可拯救生命

捷克科學院 (Czech Academy of Sciences) 的研究團隊,正在測試識別葡萄球菌的全新方法,協助奠定基礎加速診斷及治療感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