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搭載 SPRINT™ 技術的機上掃描測頭

高速及高精度的機上掃描測頭透過 Renishaw 的 SPRINT 技術發揮潛能。我們針對 CNC 工具機提供獨一無二的掃描測頭,擷取高度準確的 3D 資料,協助您打造最高等級的製程。


透過機上掃描強化製程

OSP60 掃描測頭搭載 SPRINT 技術,以獨特的 3D 感測器技術,為 CNC 工具機使用者提供最出色的測頭量測功能。

掃描測頭每秒可擷取 1,000 個真實 3D 資料點,對表面變化的反應相當快速,並能在測頭測針端部檢測次微米動作。其中提供精密的掃描及點量測功能,是各種工業應用理想的解決方案。

探索其中無可比擬的效益:

  • 快速工件量測。掃描可大幅節省機上檢測及工作設定時間,因此能有更多加工時間創造更高獲利及生產力。
  • 判定特徵形狀。判定表面高點/低點或進行完整特徵形狀量測。
  • 製程中控制。自動擷取工件量測結果並控制機上製程。輸出結果進行進一步分析或用於品保。

靈活彈性且功能豐富的測頭量測

機上掃描 SPRINT™ 工具機測頭

機上掃描可讓之前無法實現或受到循環時間限制的測頭量測應用得以成真。這樣就能在製程期間擷取比以往更加詳細的資訊。

Renishaw 掃描技術提供高度準確的 3D 接觸觸發式量測功能,結合高速、高密度的 3D 掃描資料,協助您實現最理想的整體循環時間,並提升現有工具機產能。

OSP60 工具機測頭是非常靈活的解決方案,可執行工件設定、製程中驗證、3D 擬合、適應性加工及表面狀況監控,而且全部使用相同的測針配置。在工具機採用機上掃描功能,可協助您更進一步提升生產力。

這項投資帶來的回報遠遠超出了我們的預期。葉盤的精銑精度提高了三倍以上,而且相關的人力成本降低了一半。

Technopark Aviation Technologies

一個測頭創造無限功能

高速工件設定

使用接觸點或掃描循環迅速設定工件。使用結果設定或更新工作座標系統。對於汽車、醫療及大眾市場電子產品等量產製造環境至關重要。

3D 特徵擬合

使用多個掃描路徑量測圓錐、圓柱、球或圓形區段等 3D 特徵。使用產生的資料在加工前執行擬合作業。提供靈活的掃描策略,適用於特徵中斷或不完整的工件。

3D 表面擷取

可迅速檢測航太及醫療產業常見的複雜及自由曲面元件幾何形狀,例如葉片前緣及後緣、葉輪、脛骨植體及股關節。此外也高度適用於電力和能源部門。

適應性加工

產生元件專屬的切削刀具路徑,適用於鑄件等近乎淨形的零件。調整標稱刀具路徑點以符合掃描元件的真實形狀。適合用於去毛邊及倒角切削作業,可大幅簡化複製剪下應用。

表面狀況監控

專屬量測巨集可判定元件表面狀況,並偵測過度起伏、表面突起及段差。對於特別需要防漏的應用而言,是密封及接觸面不可或缺的項目。

機台性能檢查

在不到一分鐘之內驗證工具機效能。將循環整合至 CNC 加工程式之中,讓您在關鍵的製造作業前充滿信心掌握機器狀況及效能。

創新的 SPRINT 技術

突破傳統的機上掃描 SPRINT™ 工具機測頭

OSP60 是以雙平面彈簧設計為基礎,並搭載 SPRINT 技術,可量測完整的 3D 偏轉幅度及 XYZ 方向元件。這讓測頭能夠迅速對表面變化做出反應,準確高速地量測複雜自由曲面及稜形表面。

測頭組件內部安裝兩個同心環:一個同心環固定在測頭機身,另一個同心環則安裝在測針座,會隨測針移動。其中會量測同心環電路之間的電容,讓測頭能夠準確記錄測針端部的偏轉情形。

功能強大的掃描軟體

OSP60 適用於各式各樣的工業應用,提供靈活彈性的程式設計。其中提供的選項包括傳統的巨集型應用程式、CAD/CAM 型解決方案,以及圖形使用者介面 (GUI)。如此多元廣泛的選擇,讓機上掃描成為易於取得使用的解決方案,不受程式設計經驗影響。

所有程式設計選項都支援稜形測量作為標準配備。此外也提供額外的套裝軟體,用於支援特定工業應用及擴展系統功能。

量測結果可儲存至機器變數、匯出至檔案,或輸出至 Renishaw 報告套裝軟體。Renishaw Central、Scan Data Viewer 及 MODUS CHART 均支援顯示掃描的量測資料。

此外也相容於第三方軟體分析及報告應用程式,進一步擴展掃描系統靈活強大的功能。

可下載我們的測頭量測軟體手冊以取得更多資訊。

SPRINT 測頭掃描元件

後續步驟

若要索取更多資訊或購買產品,請提交聯絡表單與當地辦事處聯繫。

聯絡我們

資料下載

產品型錄

規格資料表

功能要點

需要支援嗎?

歡迎與我們聯絡,或是造訪我們的技術支援資料庫,取得各種規格資料表、安裝手冊、使用指南及法規遵循資訊。

支援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