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

旋轉軸定位是機器精度的關鍵所在。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可迅速校正旋轉軸,達到最高 ±1 弧秒精度。

什麼是 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

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與 XL-80 及 XM-60 雷射系統搭配使用,可為平台、治具及工具機提供高精度和可重複的旋轉軸校正。

其中包含安裝在精密伺服控制軸上的整合式角度反射鏡。軸的角度定位及主要本體外殼相關的光學鏡組,由極高精度光學尺系統控制,其具有直接在主軸承上加工製成的光學尺。

請與我們聯絡以討論您的需求

我們的校正產品專家隨時待命與您探討各項應用,並協助回答您的問題。

聯絡我們

為何要選擇 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

特性

  • 高精度 – 使用 XL-80 雷射可達 ±1 弧秒精度,或使用 XM-60 多光束校正儀達到 ±1.2 弧秒精度。(詳細資料請參閱以下的誤差預算與不確定性計算)。
  • 無線操作 – 由充電電池供電,並採用藍牙低功耗 (Bluetooth® Low Energy) 通訊技術提供整合式無線連線
  • 自動校準 – 量測前的校正循環可補償角度準直誤差
  • 測試前循環 – 自動方向和進給率檢測

優點

  • 靈活且重量輕 – 專為單手輕鬆安裝設計,適用於多種旋轉工作台、車床及其他旋轉軸
  • 快速測試 – 快速測試設定與快速資料擷取功能
  • 內建準直調整標靶 – 最小化設定期間的量測誤差
以 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進行離軸旋轉量測

客戶評價

瞭解我們的客戶如何使用 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來改善量測程序。

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為旋轉軸量測提供一種快速、精確的解決方案。

BOST Machine Tools(西班牙)

XR20 提供各項功能(因其尺寸與重量、無線操作及人性化軟體,而能夠輕鬆、靈活的設定),協助我們將測試設定時間減少 40%,同時測試執行時間也減少 20%。

附加優點則是無線測試使測試變得更安全,也讓監控作業不再是問題。因此我們不必中斷生產現場活動,對我們的作業與品質程序來說,這是非常樂見的事。

Hurco(台灣)

容易使用的安裝選項

配合不同應用使用模組化安裝架,可讓 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更容易安裝至旋轉軸。

標準安裝

軸上的中心定位通常非常簡單,可使用固定環和定心輔助設備圓周附近的記號進行。

靈活的安裝

固定環連接板可讓 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裝配在中心有不適合凹槽的旋轉工作台。此外也可用於將 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固定到卡盤(車床)連接器和自訂安裝架。

線上購買


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安裝

以 CARTO 套裝軟體進行旋轉軸校正

CARTO 套裝軟體可用於擷取資料和進行分析,並以 XL-80 雷射或 XM-60 多光束校正儀進行旋轉量測。CARTO 是由三套應用程式組成:

  • Capture 用於收集雷射量測資料。
  • Explore 用於提供符合國際標準的強大分析。
  • Compensate 可迅速輕鬆修正誤差。

CARTO 使用者介面提供簡單流程,協助使用者輕鬆擷取及管理資料。

其中提供「自動方向偵測」及「第一個目標預設」等內建功能,協助使用者充滿信心,第一次就能正確收集資料。這樣您在使用 Renishaw 校正產品時,就能發揮更出色的生產力。

離軸旋轉量測

CARTO 套裝軟體的離軸旋轉量測模式可提供單一來源,以測試使用 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及 XL-80 雷射系統進行的離軸量測。這會簡化量測 5 軸工具機的旋轉定位精度,因為在 5 軸工具機之中,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無法一直安裝在旋轉中心位置。

軟體可輸出工件程式以同步旋轉軸與線性軸動作,在完整測試過程中維持光束校準。


XR20 90° 支架

將 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妥善安裝到受測軸,是實現精確量測的關鍵。Renishaw 開發了 XR20 90° 支架,為使用者解決複雜的製造作業。此附件是以達成測試精度所需的極精細公差進行製造。

拆卸式磁性腳座與用於直接安裝螺栓的各種通孔,可提供靈活的夾持選項。這款支架非常實用,不但可符合「離軸」旋轉量測需求,也能解決軸頸式機器上的「軸上」固定難題。

線上購買

如為 OEM 使用者,可在 XR20 使用指南中查找自訂安裝製造規格的完整規格。

影像圖庫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