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積層製造測針

製造複雜零件時,需要使用積層製造測針的客製化解決方案

為何使用 AM 製作客製化測針?

金屬積層製造 (AM) 是一種彈性且強大的技術,可以做出傳統製法無法製作的元件和零件。

這些零件可能具有形狀複雜的內部網狀結構。積層製造測針不僅輕巧堅固,而且可以確保量測的高度重複性。

高度的設計靈活性代表幾乎可以針對所有應用來客製積層製造測針。

聯絡我們

我們提供客製化設計服務,以精細複雜的幾何結構打造 AM 測針,藉由各種超越傳統測針的優勢協助克服新零件和既有零件的設計挑戰。

提出您的 AM 測針需求

迅速的客製化測針設計服務

Renishaw 的客製化測針都在廠內製作,以全方位客製化設計服務滿足您所有量測需求。我們的客製化設計服務保證交貨迅速,您的產品將無需等待。

聯絡我們以了解更多有關傳統及 AM 測針的客製化設計服務。

Renishaw 提供種類齊全的測針系列產品。請參閱量測專用精密測針頁面取得更多資訊。

設計自由

不為檢測,而是為零件的最終用途所設計。AM 測針擁有傳統測針沒有的特點,所以零件設計時再也不必遷就量測形式。

特別精心設計的晶格結構和管狀形狀,不但可減輕整體質量,也能維持結構完整性,藉此實現最高的尺寸重量比。還可包含內螺紋 (M2/M3/M4/M5),以便安裝 Renishaw 各種標準測針系列中的任何附加測針。

量測準確度高

雷射粉床熔融成型技術可製作強韌、重量輕的結構,使量測結果穩定且準確。

使用 AM 技術,能以最少數量的零件製造測針,因此也盡可能減少所需的接頭數量,大幅提升耐用度。

每個測針都透過設計確保達到最理想的重量、平衡及剛性。

客製化設計

所有 AM 測針都是由 Renishaw 在廠內自行設計製作,可確保交貨迅速與高品質水準。

我們擁有豐富的專業技能,因此開發出來的產品都能滿足客戶對於精確性、單一元件檢測、交期和成本等方面的要求。設計客製化測針時將會考量上述所有層面,確保客製方案的測針球與測針桿使用理想的材料,使測頭效能完全符合您的特殊應用需求。

設計更自由、檢測更全面

量測用客製化測針讓量測更全面,AM 法可將測針製成複雜的形狀,從前無法檢測的特徵現在都能檢測。AM 測針設計用於提升 REVO® 5 軸三次元量床多感測器平台效能,為元件特徵提供更高彈性。

結合 AM 的彈性技術與 REVO 多感測器平台,能使製造商在設計零件時有更多自由設計的空間。從前零件設計必須遷就傳統測針檢測形式,如今不必再受限於此。

為 REVO 5 軸檢測系統設計,應用積層製造的客製化中空鈦測針

複雜的幾何結構幫助您暢行無阻

AM 圓盤測針

AM 測針可製成精細複雜的幾何結構,具有傳統測針沒有的優點,並能同時應付新零件和現有零件的設計挑戰。

盤形測針可用來測量元件上的大型特徵,但在過去,盤形測針的設計難度向來很高。傳統圓盤只能用陶瓷製作,尺寸大小因此受到限制。客製化 AM 測針具有堅硬質輕的結構,因此直徑可做得比陶瓷測針更大。Renishaw 設計製作的 100 mm 鈦圓盤,表面經研磨處理,重量僅 13 克,較同尺寸的傳統盤形測針減少 70% 的重量。

精選案例分析

Linex Manufacturing 利用積層製造客製測針成功攻克檢測難題。

請參閱案例分析進一步了解

其他參考資訊

探索使用積層製造 (AM) 技術生產測針的各項效益,以及我們如何協助因應您的客製測針需求。

AM 應用圖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