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ATOM DX™ 增量式光學尺系統搭配 RKLF 線性和部分弧線光學尺

特性

  • 直接從讀頭輸出數位訊號
  • 讀頭尺寸:20.5 x 12.7 x 10.85 mm(頂端出口版本:20.5 x 12.7 x 7.85 mm)
  • 解析度可達 2.5 nm
  • 速度高達 20 m/s
  • 低細分誤差 (SDE):20 µm 版本 < ±75 nm、40 µm 版本 < ±120 nm

優點

  • 微型封裝
  • 無需單獨的介面
  • 採用光學濾波系統設計,具備優異的抗汙能力
  • 搭配進階診斷工具,可輕鬆查錯,處理棘手的安裝與維修問題
  • 寬度 6 mm 的精細光學尺適合應用於空間有限的情況
  • 適用於部分弧線測量

網站橫幅的透明修補程式

什麼是 ATOM DX?

ATOM DX 光學尺系列是 Renishaw 的微型增量式光學尺,可直接從讀頭輸出數位訊號,並在其微型封裝內整合了所有位置回饋、板載細分和光學濾波功能。

利用選配的進階診斷工具 ADTi‑100 和 ADT View 軟體可獲取詳細的診斷資訊,以實現現場診斷、查錯,以及在要求極為嚴苛的應用中協助優化光學尺安裝。

ATOM DX 光學尺也提供最低 2.5 nm 的解析度,以及各式各樣的組態。

ATOM DX 可供應纜線與頂部出口版本,提供 20 µm 或 40 µm 光學尺選項。

何謂 RKLF 光學尺?

RKLF 是外型精細輕巧的不鏽鋼鋼帶光學尺,擁有 20 µm 和 40 µm 的刻距增量刻度,且客戶可自行選擇參考原點。精度高達 ±5 µm/m,長度達 10 公尺(可依要求大於 10 m)。RKLF 兩端牢牢固定至基材時,即可固定於機器基材上,提升量測效能。

靈活的 RKLF40 光學尺也適用於部分弧線量測,截面積小,可讓光學尺環繞在半徑最小為 26 mm 的鼓、軸或圓弧內。

為什麼選擇這種光學尺系統?

適合空間受限應用的微型光學尺

ATOM DX 的最小尺寸為 20.5 mm x 12.7 mm x 7.85 mm,可安裝在極小的空間內。這款光學尺系統提供多種選項,包括線纜版和頂端出口版。

輕鬆查錯和維護

進階診斷工具可由 ATOM DX 光學尺讀頭取得全面即時資料。然後透過簡單易用的 ADT View 軟體介面顯示這些資訊。儘管在大多數情況下,藉由光學尺內建的 LED 安裝指示燈就能夠完成系統安裝,但 ADT 可協助完成要求更加嚴苛的安裝操作。ADT 還可回報光學尺效能並協助系統查錯,進而避免機器出現長時間停機。

精細且堅固耐用的多功能光學尺

RKLF 是一種寬度 6 mm 的不鏽鋼光學捲尺,堅實耐用,厚度僅有 0.15 mm,此特性可讓光學尺在牢牢固定至機器軸時,「固定」於機器基材上,以符合其熱膨脹係數和反應,藉此將光學尺和機器間的移動差降至最低。

RKLF 部分弧線光學尺

RKLF40 光學尺可方便切割成所需長度,並輕鬆安裝在圓柱形基材上,無須複雜的安裝特徵或公差精密的對準表面。

選配的進階診斷工具 ADTi-100

VIONiC 進階診斷工具

ATOM DX 光學尺系統與進階診斷工具 ADTi-100 和 ADT View 軟體相容。它們可提供全面的即時光學尺資料回饋,以協助完成要求更加嚴苛的安裝和診斷操作。直觀的軟體介面具有以下功能:

  • 遠程校正
  • 在整個軸上達到訊號優化
  • 參考原點指示
  • 顯示讀頭相對於光學尺位置的數位讀數
  • 監控速度與時間曲線圖
  • 匯出和保存資料

技術規格

量測標準

精細型不鏽鋼捲尺與自黏背膠帶,可直接安裝在基材上

適用於部分弧線應用(部分弧線最小半徑:26 mm)

讀頭尺寸 (LxWxH)

線纜版:20.5 mm x 12.7 mm x 10.85 mm

頂端出口版:20.5 mm x 12.7 mm x 7.85 mm

柵距

20 µm* 與 40 µm

*20 μm 不適用於部分弧線應用

熱膨脹係數(20 °C 時)

線性:光學尺尾端安裝端蓋時,能符合基板材質
部分弧線:10.1 ±0.2 μm/m/°C

精度等級(20°C 時)

20 μm:±5 μm/m

40 μm:±15 μm/m

40 μm(高精度):±5 μm/m

參考原點

可不選擇的光學性

限位開關

N/A

光學尺長度

長達 10 m(可依要求供應 10 m 以上長度)

最高速度


達到 20 m/s

(詳見規格手冊)

細分誤差 (SDE)

20 µm 版本:一般低於 ±75 nm

40 µm 版本:一般低於 ±120 nm

動態訊號控制

透過即時訊號調節,包括自動增益控制 (AGC) 和自動偏置控制 (AOC),在整個工作條件範圍內實現性能優化

增量訊號

解析度從 10 µm 至 2.5 nm

(詳見規格手冊)

電氣連接

線纜版:0.2 m、0.5 m、1 m、1.5 m、2 m 和 3 m電纜,採用 D 型連接器(9 針和 15 針)
0.5 m、1 m 和 3 m 電纜,採用 10 針 JST 型連接器
頂端出口版:讀頭自帶 10 針 JST 型連接器

電源

5 V -5/+10%,當完全端接時,通常為 < 200 mA

振動(運作時)

55 Hz 至 2000 Hz 時,最大振動為 100 m/s²,3 軸

衝擊(運作時)

1,000 m/s²、6 ms、½ 正弦、3 軸

工作溫度

0 °C 至 +70 °C

防護等級

IP40

請參閱規格手冊,了解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