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應用於工具機的無線傳輸刀具設定及工件量測系統

採用光學傳輸的輕型接觸式測頭;非常適用於小型綜合加工機。

雙測頭系統 Renishaw 新型雙測頭光學信號傳輸系統,共用單一光學接收器,搭配刀具設定測頭和主軸式量測測頭的安裝應用,達成快速整合及無線傳輸的機器加工環境。該系統可以很方便地整合到多種綜合加工機和 CNC 銑床,為使用者提供自動的線上刀具設定、刀具破損檢測、工件設定及工件尺寸檢驗功能。

OMI-2T一個具代表性的雙測頭系統由 Renishaw 新型 OTS 刀具設定和 Renishaw OMP40-2 工件量測測頭組成,但也可以和採用調變光學傳輸方式的其它 Renishaw 相容的主軸式量測測頭搭配。無線傳輸刀具設定測頭的設計特別適用於具有雙交換台或旋轉工作台的機器,而這些機器由經驗證實,安裝線接式的刀具設定測頭具有相當的困難度。

 雙測頭系統使用 Renishaw 的 OMI-2T 光學接收器,採用 Renishaw 的新型調變光學傳輸技術,該設計具有極高的抗光干擾能力。同時OMI-2T 具備選擇啟動主軸式量測測頭或刀具設定測頭的機能,並利用目視的燈號顯示目前被啟動的裝置。


OTS 採用光學傳輸方式的 Renishaw OTS 刀具設定測頭採用無接線、輕巧和堅固結構的設計,對工作台的移動行程沒有任何限制,不僅能進行刀具破損檢測,還能快速量測刀長和刀徑。

Renishaw OMP40-2 是獲獎產品 OMP40 量測測頭的升級產品。它符合了小型綜合加工機,以及成長快速裝配有小型 HSK 和小型錐形主軸的高速加工機的量測需求。使用者可自行編輯參數,可以輕易地對 OMP40-2 進行最佳化,以滿足各種特定機器的應用需求;使用 Renishaw獨創的 Trigger Logic™ 觸發邏輯設定,可方便地對測頭功能選項進行設定。無需拆開測頭即可完成上述工作,如此可避免因冷卻劑和切屑侵入而造成故障。

OMP40-2 Inspection Probe 由於密封等級能夠抵抗極惡劣的機器加工環境,同時具備防止因衝擊和振動造成誤觸發的能力,OMP40-2測頭與 Renishaw 現役及未來的光學系統完全相容。它可以用於高速、單觸式量測或雙觸式量測程式。

 

全文

編輯器下載

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