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全新輕型接觸式測頭為眾多綜合加工機提供高精度量測

用於各種綜合加工機的輕型高精度3D量測接觸式測頭

RMP600 Renishaw RMP600 是一種採用無線電信號傳輸的輕型高精度接觸式測頭,不僅具有自動工件設定的所有優點,還能夠在所有規格的綜合加工機上量測工件的複雜3D形狀。RMP600 接觸式測頭結構堅固,採用成熟的固態電子裝置和無干擾訊號傳輸技術,也能夠適合在最惡劣的機器加工環境下工作。

RMP600 採用專利 RENGAGE™ 應變電感技術,能夠達到的精確度遠比標準機械式測頭高出更多,因而可適用於各種要求高精度量測的應用場合。RENGAGE™ 技術結合了專利感應機構和先進的電子裝置,即便是使用長測針,也能夠在輪廓曲面上達到次微米級的3D量測性能。

採用應變電感技術還使 RMP600 可在更低且非常穩定一致的測定力下觸發,同時由於測針觸壓量減少,預行程偏差極小可忽略不計,因此精確度大幅提升。儘管精確度很高,在整體堅固設計上卻未讓步,其抗撞擊能力的水準與 Renishaw 其他領先市場的工具機測頭相同。

RMP600 測頭是目前世界上採用 Renishaw 跳頻展頻技術 (FHSS) 的第二款接觸式測頭。而獲獎的第一款 RMP60 接觸式測頭,在世界各地已有數以千計的應用。有別於傳統的無線電傳輸系統,RMP600 的跳頻展頻傳輸系統不使用專用的無線電頻道。而是測頭和接收器透過一連串且多頻率間的同步“跳頻”,因此允許多個測頭系統和其他工業設備共存。

RMP600 與 RMI 接收器配對後,RMP600 的信號得以進行長距離傳輸,幾乎不受干擾。測頭的跳頻展頻傳輸代表著 RMP600 和 RMI 一旦配對吻合,便可同步跳頻,提供可靠的通訊。可利用 M 碼信號進行無線電“開啟”。此系統符合歐盟、美國、日本、加拿大、瑞士、澳大利亞、中國、台灣和其他許多國家的無線電通訊標準。

Renishaw 的 RMP600 接觸式測頭提供了輕巧、精度、可靠和堅固等性能無與倫比的結合,並且首次在大型綜合加工機或其他由於視線問題影響光學信號傳輸的機器上達成了高精度測頭量測。測頭輕巧的尺寸確保能進入並量測到以短刀具切削的表面,而且除了具備所有Renishaw 測頭的優點如減少設定時間、降低廢品率、節省夾治具費用及改善製程控制等之外,更加上絕佳的3D高精度線上量測性能。

 

全文

編輯器下載

影像

  • RMP600 RMP600

    RMP600 高精度檢測測頭

    [587kB]
  • RMP600 RMP600

    RMP600 高精度檢測測頭

    [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