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雙 SiGNUM™ 介面

新! 雙 SiGNUM™ 介面 — DSi 雙讀頭編碼介面提升整體安裝精度到 ? 角秒!

採用Renishaw的新型DSi介面,可在一個RESM環形光學尺上安裝兩個SiGNUM™ SR讀頭,輸出一個具有高重現性的propoZ™ 參考原點(轉位)位置信號,完全不受軸承晃動或動力循環的影響。

Twin SiGNUM SR readheads on RESM 

精密旋轉軸通常要求極高的精度,而不用校正或誤差補償。由於DSi 允許加入第二個讀頭以消除包括偏心在內的奇數諧波誤差,並對靜態和動態軸承晃動的影響進行補償,進而可達成典型±2.0 角秒的整體安裝誤差(直徑209 mm 的RESM)。為了能取得更高精度,如果將DSi 與新型超高精度REXM 環形光學尺結合,更可以達到優於±1 角秒的整體安裝精度。

DSi 提供一個由使用者選定其位置的、具有角度重現性的propoZ™ 參考原點(轉位)信號輸出,完全不受軸承晃動或動力循環的影響。使用者將旋轉軸轉動到選定的角度,然後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將此處定義為propoZ™ 參考原點位置。此功能使光學尺的參考原點位置能更快、更精確地對準(例如工具機旋轉台上的T 形槽)。選定的角度保存在DSi 記憶體中,專利技術propoZ™ 參考原點(轉位)被鎖定到該角度,因而能夠確保理想的角度重現性,即使在DSi 關閉、該軸旋轉中心發生位移時,也能確保。

採用DSi,可以輕易地添加第二個SR 讀頭。兩個讀頭的增量信號組合在一起,並使用具有專利的參考原點標記處理技術,DSi 對控制器而言就像一個獨立且高精度的光學尺。

此外,DSi 還保留了SiGNUM™ 光學尺的動態優勢。作為一種非接觸式系統,SiGNUM™ RESM 環形光學尺以錐度面鎖定在旋轉軸上,確保一個輕巧的軸線結構,消除了耦合損失、振盪、軸扭曲誤差及其他會困擾封閉式光學尺的滯後誤差。

與 Renishaw 公司SiGNUM™ 系列的其他光學尺產品一樣,DSi 能夠在高達4500 rev/min 的速度及85°C 的環境下工作。SiGNUM™ 的優點還包括:採用了防護等級達IP64 的讀頭,所採用的動態信號處理技術能夠實現優異的重現性,並具有超低周期誤差(±30 nm)。另外,功能全面的SiGNUM™ 軟體可進行最佳化設定,並透過PC 的USB 埠實現即時診斷。

與 Renishaw 的所有產品一樣,SiGNUM™ 系列產品也有一個全球團隊為後盾,提供真正快速反應的全球支援。

 

全文

編輯器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