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CMM 系統元件

網站橫幅:晟昌機電案例分析

RESOLUTE™ 光學尺提供的旋轉光學尺直徑選項也十分齊全,為我們的產品設計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晟昌機電股份有限公司(台灣)

VIONiC™ 光學尺系列

VIONiC 光學尺系列是 Renishaw 最高效的增量式光學尺。VIONiC™ 光學尺可提供直接的數位位置回饋,具有直觀的自動校正模式和超精巧的外形,量測性能優異,可靠性高。

用於 CMM 的光學尺

對於具有低熱膨脹係數 / 高熱品質基材的精密 CMM,基材固定式光學尺具有諸多優勢。另一個光學尺解決方案是 Renishaw RTL 伸縮式不銹鋼光學尺,可與 FASTRACK™ 光學尺導軌系統搭配安裝,不僅安裝簡便,無需固定孔,而且能夠迅速更換,即使在空間狹小受限的場合也是如此,進而縮短停機時間。

XM-600 多光束校正儀

XM-600 多光束校正儀新增加與 Renishaw UCC 控制器直接通訊的功能。XM-600 使用為 XM-60 多光束校正儀開發的技術,可在單一量測之中同時量測所有 6 個自由度。這樣就可針對 CMM 的各個線性軸,輕鬆建立正確的誤差對應圖。

XM-600 與 CARTO 的相容性和 XM-60 相同,是理想的校正解決方案。

RESOLUTE™ 真正絕對式光學尺系統

對於需要絕對式光學尺系統的 CMM 應用,RESOLUTE 光學尺系列的性能出色,可提供高解析度絕對位置回饋,而且具有超低的電子細分誤差和抖動。

功能強大的量測軟體

MODUS 量測軟體為 5 軸量測提供了強大的平台。可設定的使用者介面能能離線開發程式、繪製幾何圖形、從 CAD 內嵌尺寸和公差資料,並具備完整的模擬和碰撞偵測功能。該軟體包括認證的特徵量測、特徵結構和工件坐標系的演算法。

使用者可以根據螢幕上的測頭路徑校驗結果,直接從 CAD 離線新建程式。可用來定義 CMM 環境、夾具和機台上的工件位置,並提供完整的模擬和 5 軸量測程式的碰撞偵測。在收到程式時,它只需要極少或完全不需要驗證時間,即可完成機台準備執行作業,將 CMM 的停機時間降至最低。

控制器

Renishaw 的 UCC 通用 CMM 控制器系列,能提供精準的機台運動控制、連接所有 Renishaw CMM 感測器,並與計量軟體通訊。Renishaw UCC靈活的控制器具備先進的觸發和掃描運算功能,工件量測速度快、精度高、適應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