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EZ-IO 自動化軟體

Equator™ 系統可整合至已有上下料和機器人裝載的智慧化工廠中。

使用 EZ-IO 讓 Equator 系統自動化

Equator 檢具系統自動化套件包含 REN-IO 介面和 EZ-IO 軟體,協助 Equator 系統和智慧工廠製造單元的自動裝載系統進行整合。例如 REN-IO 和 EZ-IO 可用於連接一組簡單的輸送系統或機器人,在工件裝載完成後接受指令進行量測,切換量測程式,然後通知機器人工件是否合格,以便將工件放置在適當位置。

EZ-IO 軟體可讓系統整合商以非常輕鬆的方式設定自動化製造系統,以設定 Equator 系統與系統控制器之間的通訊。

可使用自動重新標定等智慧功能,例如 Equator 系統偵測到加工現場溫度改變時,使用機器人或輸送系統裝載標準件。

例如,其中一項功能可與標準機器人整合,使用預先定義順序進行裝載和卸載,以便快速啟動及控制機器人。

在一般應用中,通常會使用氣動或電動式的夾具,確保將工件裝載至正確的位置和方向,以實現高重現性的量測。量測工件之後,EZ-IO 軟體就會發送訊號,說明工件是否符合規定公差範圍。機器人可依據此資訊採取不同的動作。

製程監控與 EZ-IO 整合

EZ-IO 內建的製程監控功能,能協助檢視 Equator 檢具系統和自動化系統之間的通訊,以及查看顯示量測歷史記錄圖形所提供的製程控制資訊。

與 PLC 整合

若有需要,可透過可程式邏輯控制器 (PLC) 進行編程,以用於處理手動選取操作。在這種情況下,可使用按鈕控制台將訊號傳送至 Equator,以啟動量測循環。另可將按鈕控制台連接至 Equator,以控制工件的上、下料作業。

EZ-IO 流程

EZ-IO 流程是一種可供系統整合商快速啟用預先定義的機器人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