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多軸加工機的快速、自動健康檢查

AxiSet™ Check-Up是一個經濟有效的解決方案,用於檢查旋轉軸的凖直和定位性能。現在有了最新版本,可為使用者提供顯著的新利益。

2011年8月23日

AxiSet Check-Up Renishaw的AxiSet™ Check-Up是一個經濟有效的解決方案,用於檢查旋轉軸的凖直和定位性能。在短短幾分鐘內,5軸綜合加工機和多工作搪孔加工機的使用者就可以辨識並報告較差的加工機凖直和幾何特性,較差的加工機凖直和幾何特性可能會延長製程設定時間,同樣也會產生不合格工件。現在有了最新版本,可為使用者提供顯著的新利益。

多軸機械在市場上出現了強勁的增長,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一種簡單可靠的方法來分析其旋轉軸的性能並且有效指出問題的癥結是來自於不正確的機構組裝設定、碰撞或磨損所造成。精密加工的關鍵在於理解旋轉軸的旋轉中心相對於加工機的線性軸的位置的能力。沒有關於這些「樞軸點」資料,加工機的控制器將不能在旋轉軸運動時可靠地控制刀具和組件的相對位置,這可導致加工結果不一致。

Renishaw的AxiSet Check-Up使用自動測頭量測程式從基準偽像上收集性能資料,從而提供準確和可重複的測試結果,並包括簡單而有效的分析。所有測試都利用現有的主軸安裝Renishaw接觸式測頭,這是大多數多軸加工機的標準配件,並且使用AxiSet Check-Up隨附的加工機特定巨集軟體產生測頭量測程式。

Angular plot 設定快速而簡單。若要執行測試,使用者使用磁性中心座在加工機的工作包絡面範圍內放置所提供的校正球。然後使用所提供的自訂巨集軟體,對接觸式測頭進行編程以自動進行校正球周圍的基準量測。使用者具有完全的控制並可以定義自己的測試角度以確保在關鍵方向上測試加工機。為確保最高的測試精度,推薦使用Renishaw的高精度Rengage™應變電感測頭。

AxiSet Check-Up測試的量測結果輸出到PC上,在該PC上,隨產品提供的Microsoft® Excel®電子表格顯示易理解的資料分析,並透過定義的公差比較加工機的性能。

加工機能力的分析以多種形式呈現,包括以強調跟蹤和循跡誤差的圖表方式呈現性能、比較相同加工機的兩套資料的功能、根據使用者預先定義的公差簡單「合格」或「不合格」測試以及可以比較旋轉軸隨時間的性能變化的歷史記錄螢幕。所有電子表格分析都可以整合到使用Microsoft® Word®產生的簡單報告中。

View history 最新AxiSet Check-Up版本2現提供顯著的新利益。逐個報告沿線性軸定義的樞軸點和車床中心線的誤差(通常儲存在CNC中),為使用者提供加工機優化所需的推薦修正值。根據使用者的偏好,誤差可採用增量或絕對值的形式進行報告。有一項額外的計算策略,可以手動地選擇,以建立最合適使用者加工不規則或有角度的特徵的樞軸點。版本2中的其他新功能包括自動備份和恢復多個資料集的能力,以及與Microsoft® Windows 7和Office 2010的相容性。

若要確保使用AxiSet™ Check-Up對旋轉軸的性能最初最佳分析,重要的是加工機的標準三個線性軸也按規範進行操作。這應該根據需要使用Renishaw的XL-80鐳射校正系統進行確定和修正,然後使用Renishaw QC20-W循圓測試儀進行定期檢查。這些強有效的性能測試產品一起配合,以確保五軸綜合加工機和搪孔加工機始終如一地生產出高品質的工件。

所有文件和影像的著作權歸Renishaw plc所有

最新新聞

註冊 接收Renishaw定期發布的最新電子報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