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靈活的檢具系統測量速度更快速

使用在廠房製程控制的 Equator 現在加入了全新的超快速觸發式測頭、易於使用的特徵式偏置,和已更新的 EZ-IO 自動化軟體。

2014 年 9 月 2 日

使用在廠房製程控制的 Equator 現在加入了全新的超快速觸發式測頭、易於使用的特徵式偏置,和已更新的 EZ-IO 自動化軟體。

Equator 配備 TP20 觸發式模組與 SP25 掃描模組

採用高靈活的 Renishaw Equator™ 檢具系統的製造商,現在有了更多選擇可用於生產現場檢測其正在製造的工件 ,即使在最惡劣的環境條件下也不受影響。藉由全新的 TP20 觸發式測頭配件、Feature Compare 功能和已更新的 EZ-IO 軟體,靈活的檢具系統現已變得更快速、更容易設定,自動化程度更高。

Equator 檢具系統廣獲全球數百家製造商用於高速靈活的量測,可作為手動載入的系統或在全自動化製造單元中使用。借助可重複使用的拆卸式治具基板和易於使用的 Organiser 軟體,Equator 具有很好的靈活性,允許工程師根據設計變更重新編程,亦能讓現場操作人員可在幾秒鐘內切換不同工件。

製造商均體認到 Equator 結合高靈活性、快速掃描、價格低,而且擁有成本也很低 (Equator 不需定期重新校準) 。這些優點結合系統獨特的功能和特性,可有效抵消惡劣環境條件所造成影響,更讓 Equator 檢具系統成為所有產業中的首選。

對於所有應用均可縮短週期時間

超快速的 TP20 觸發式測頭現已可在 Equator 上結合高速掃描的 SP25 掃描測頭使用。
TP20 可用於快速擷取離散點資料,以 Equator 輕量化的剛性結構,為簡易的接觸點量測提供極短週期時間與高重複性。觸發式配件包括性能可靠的業界標準 TP20 模組,以及全新的加長桿和接頭系列。

該系統現可通過內建交換架自動切換至 SP25 掃描模組,以提供任何量測程式組合。SP25 能夠以最高 200 mm/s 的掃描速度連續掃描特徵,以在需要特徵形狀的資訊時收集大量數據。
配備 TP20 的 Equator 是線上量測工作的理想替代方案 - 此類工作原先可能已使用搭配單點空氣檢具或 LVDT 的客製化檢具系統。Equator 檢具系統靈活測量的優勢在於可以收集更多的數據點來簡單計算工作幾何形狀,無需再使用複雜的客製化檢具。

特徵比對

Equator 以標定原理來應對廠房內的溫度變化。藉由新的 “特徵比對” 功能,現在標準件的校正過程變得非常簡單。

標準件不需要高價購買或客製化;使用者可以簡單選用某個生產件進行量測即可。標準件的量測方式有許多種,包括在溫度受到控制的環境下使用經校準的三次元量床 (CMM)。此量測可確立標準件與 CAD 或圖面標稱值之間的差異。

藉由“特徵比對”功能,使用者可以輕鬆獲得標準件的量測數據,然後為每個特徵的大小、位置或方向輸入補償值即可。“特徵比對”的介面設計簡易而又獨特,輕鬆的輸入數據。

包含製程監控的 EZ-IO 自動化軟體

EZ-IO 軟體版本 4.0 (含製程監控)e851f964500a5d34ba85f58d5ad.jpg

EZ-IO 軟體可讓整合商以非常輕鬆的方式設定自動化製造單元,以設定 Equator 系統與製造單元之間的通訊。軟體擁有自動重新校正等智能功能:在 Equator 檢測出廠房溫度發生變化時,則使用機器人或搬運系統裝載標準件。
製程監控顯示已內建於 EZ-IO 之中。製程監控提供顯示特徵量測的歷史紀錄圖表,以及每個特徵公差比例的簡易圖形檢視。亦可根據溫度、時間或測量的工件數量來管理校正過程。對於製程控制而言,能夠檢視工件的測量數據歷史紀錄,是非常重要的功能。

完整服務

自2011 年 Equator 檢具系統推出以來,許多客戶已採用 Renishaw 及其合作夥伴的完整編程服務。藉由 MODUS™ 軟體,經驗豐富的工程師可與客戶緊密合作,撰寫出可讓各種工件於 Equator 檢具系統上量測的程式。

全球支援

Equator 客戶已能開始運用 Renishaw 遍布全球的 Equator 支援工程師網路,反映出許多現代製造組織的國際化本質。在一個國家或地區發起的專案可以輕鬆轉移,並在多座城市中享有當地的支援。Renishaw 目前在全球擁有 70 多個服務辦公室及眾多合作夥伴,遍布全球各個工業化地區。

Equator 檢具系統工作原理

Equator 為傳統專用檢具系統的替代方案,填補了市場上從未滿足的空白。採用獲得專利的低成本設計、獨特的結構及操作方式,可為大量製造的工件檢驗提供高速的比對量測。Equator 是一個具有輕量化、快速、高重複性的檢具,操作人員只需按「按鈕」就能簡單操作。Equator 可迅速切換工件,非常適合高靈活性的製程使用,或用於驗收來自多台機器的工件。

再標定可立即補償廠房環境中溫度條件的任何變化,就跟量測生產工件一樣迅速。Equator 可用於溫度變化大的工廠內 – 僅需再標定並將系統「重新歸零」,即可重複與標準件比較。

可追溯至校準的三次元量床。

三次元量床或其他裝置 (通常坐落於溫控室內以確保精度) 經過校準的絕對精度可有效「擴大到」廠房,為 Equator 量測提供校準的可追溯性。將標準件的校準資料載入 Equator 軟體後,於 Equator 系統上所作的量測即可回推到 CAD 或圖面標稱值。

Equator 程式可使用 Renishaw 經過驗證的全方位 MODUS 編程軟體來建立或修改。現場人員之後僅需使用直覺式 Organiser 操作員前端軟體來選擇並執行程式即可,且只需些許訓練或完全不需訓練。Organiser 軟體能夠以多種方式報告量測結果:簡單回報「合格」或「不合格」訊息,提供完整的檢驗報告,亦可透過 Process Monitor 視窗顯示。

低成本夾具

與專用的檢具相比,Equator 大幅降低夾具成本。由於能使用夾具將工件定位至與標準件所量測位置 1 mm範圍內,因此不會對檢驗結果造成重大的影響,亦不需要昂貴的精密夾具。
使用者可迅速裝載仍附有機器加工作業進行時使用之夾具的工件。Equator 治具基板可輕鬆換成其他基板,各基板都可使用高重複性的三點定位系統安裝於 Equator 基座上。基板亦可換成治具基板墊片,可讓治具基板上較小的工件以相同的量測範圍進行量測。

多功能檢具系統

Equator 具備獨特的設計與操作方法,並已改變成千上萬生產工程師的想法,成為業界新的檢具選擇。Equator 所提供的多功能性與高重複性不僅對量測領域重新定義,而這些新產品選項也進一步鞏固了它的優勢,從而受到全球製造商的青睞。

如需 Equator 檢具系統進一步的資訊,請造訪 www.renishaw.com.tw/gauging

下載

所有影像及文字的版權為 Renishaw 所有

訂閱產品最新消息

訂閱 Renishaw 的定期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