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FORTiS™ 封閉式光學尺產品測試

FORTiS 封閉式光學尺已通過嚴苛的測試計畫,可在嚴苛環境下操作。

Renishaw 在設計、製造及操作可在工具機等嚴苛環境中使用的量測產品方面,擁有數十年的豐富經驗。這些經驗啟發我們針對 FORTiS 封閉式線性光學尺範圍進行嚴苛的測試計畫,測試內容包含:
  • 振動
  • 密封磨損
  • 防護等級 (IP)
  • 長時間在機器腔體中運作
  • 鹽霧(霧)
  • 耐化學性
  • 墜落與衝擊

請收看我們以下的產品測試影片

振動是切割堅硬金屬時的位置穩定性問題所在。FORTiS 封閉式光學尺擁有獲得專利的調諧質量阻尼技術,可實現領先業界的 30 g 抗振性(FORTiS-S™ 已通過連續 16 小時的 38 g 測試)。FORTiS 光學尺也通過在 55-2000 Hz 之間持續加速度頻譜密度 (ASD) 0.9 g²/Hz 的隨機振動測試,且擁有獨家防護,不受光學尺的自然頻率振動影響。

DuraSeal™ 密封唇通過 1400 萬循環的磨損測試,其中潤滑脂混合細鐵屑與碳化礫。堅韌的 DuraSeal 材料可為讀頭葉片周圍提供長效可靠的密封效果,保護光學尺不受汙染。因此光學尺的漏氣情形比業界標準密封條降低了 70%,可延長系統壽命。

FORTiS 封閉式光學尺已在工具機腔體中安裝超過兩年:以面對主軸的密封條固定,且未使用常見的工具機保護蓋,因此直接暴露於每日操作的冷卻劑和切屑中。即使在如此極端的環境中,訊號位準並未下降,也沒有顯著的效能不彰的情形。

FORTiS™ 封閉式光學尺密封等級達到 IP64(空氣吹洗時):防護等級為 IPX3,水噴霧測試等級為 IPX4,懸浮微粒測試等級為 IP6X。DuraSeal™ 密封唇可提供卓越的防水及懸浮微粒密封效果,避免水分進入和效能下降。

加速鹽霧(霧)測試可用於模擬 FORTiS 封閉式光學尺接觸鹽霧(霧)長達十年時間的影響。測試結果顯示,效能並未下降、結構完整性未受損,且產品具有耐腐蝕性。

光學尺上的所有密封條已經過測試,適用於各種業界標準的冷卻劑、溶劑和油類。在 57°C 高溫中進行長達 6 週的加速測試:確認維度的穩定性,無效能降低或化學反應跡象。

FORTiS 封閉式光學尺已通過墜落和衝擊測試。獨特的 FORTiS 非接觸式設計沒有內部活動零件,可將破損風險降到最低,並改善延長系統壽命的可靠性。所有電子設備和光學鏡組均以密封式讀頭安全密封,擁有防碎硬化不鏽鋼光學尺,可提供更強大且穩定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