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功能安全光學尺

特定機械安全功能,如安全限速 (SLS) 都需要光學尺回饋功能安全。如果使用經認證可用於安全性相關應用的光學尺系統,則可大幅簡化機台認證過程。採用這些先進的機器安全功能可讓機器製造商製作出更安全的機器,並具有更高的功能性,進而減少設置時間與機器停機時間。


對於重大安全應用,Renishaw 提供一系列的功能安全位置編碼器解決方案並通過以下國際安全標準認證:

ISO 13849 類別 3 PLd
IEC 61508 SIL2
IEC 61800-5-2 SIL2

Renishaw 亦提供功能安全額定讀頭的可靠性資料

TONiC FS 系列具備 TONiC™ 線性和角度光學尺系統的所有既有優點。為了發揮卓越的量測效能和極致可靠度,TONiC 讀頭整合了 Renishaw 深獲市場肯定的第三代過濾光學鏡組;透過包含自動增益控制及自動偏置控制的動態訊號處理功能再進一步強化。獲得的成果便是低細分誤差 (SDE) 和更低的雜訊(抖動),提供更平順的速度控制能力,以改善掃描效能並提升位置穩定性。

RESOLUTE FS 系列具備 RESOLUTE™ 線性和角度光學尺系統的所有既有優點。RESOLUTE 光學尺使用光學絕對式單軌搭配 30 μm 的標稱刻距,再結合精密的光學鏡組。這可確保寬鬆的設定公差、極低的 ±40 nm 細分誤差以及少於 10 nm RMS 的超低雜訊(抖動),達到更好的速度控制效能和優異的位置穩定性。RESOLUTE 具備高抗汙能力、內建獨立位置檢查演算機制和 IP64 密封讀頭搭配擦拭復原功能,可有效確保可靠度。

FORTiS FS 系列具備 FORTiS 線性光學尺系統的所有優點。FORTiS 光學尺具備卓越的耐用設計,可用於需要高精度回饋和量測的嚴苛工業環境。密封的光電讀頭會將相對於精密刻度不鏽鋼光學尺所做的運動轉換成位置資料。FORTiS 光學尺的基礎是獲得市場肯定的絕對式量測技術,並採用非接觸式設計,以提供卓越的密封效果、優異抗震效果,以及採用專利方法裝設的 LED 輕鬆安裝。


Renishaw 功能安全光學尺的可靠性資料

Renishaw 以 SISTEMA 資料庫提供功能安全額定 TONiC™ FS、RESOLUTE™ FS 及 FORTiS™ FS 讀頭的可靠性資料,以協助客戶計算效能等級 (PL)。這有助於系統設計人員快速無誤地將資料從資料庫複製到 SISTEMA 專案。

SISTEMA:用於機械應用評估的安全完整性軟體工具

SISTEMA 為計算效能等級 (PL) 的軟體工具,用於執行 EN ISO 13849-1。SISTEMA 為 IFA 提供的免費軟體,並且廣受產業界認可。

系統設計人員與安全專家亦可透過此連結免費下載 SISTEMA 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