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硬體

Equator™ 檢具硬體包含系統、控制器和測頭套件。

Equator 系統

Equator 500 EH 動畫搭配 EQ300

Equator 檢具為:

  • 以並聯式運動結構所組成,具有高剛性,確保在快速操作下,同時具有優異的重現性;
  • 輕巧、堅固的結構;
  • 借助 SP25 測頭快速且可重複的掃描功能進行形狀量測,以進行完整的特徵分析;
  • 隨插即用 - 僅需單相電源即可快速安裝,無需氣源。

控制器

Equator 控制器

Equator 控制器是一部多功能機器控制器,以極高的速度操控 Equator 系統,並擁有極穩定的重現性。

本款控制器能以計量軟體介面即時操控系統。

其使用業界認可的 UCCserver 軟體,可進行系統簡易的設定與使用,並可執行強大的 I++ 語法協定。

SP25 測頭套件

SP25 測頭套件

業界標準的 3 軸類比式掃描測頭,每秒能擷取一千個資料點。快速且可重複的掃描,讓 Equator 系統能量測和分析複雜特徵的形狀。

Equator 檢具 - 非笛卡兒式的並聯式運動系統

Equator 系統採用並聯式運動機器形式,與工具機和三次元量床所使用的傳統笛卡兒式結構相比,能改善重現性、降低慣性作用並減少耗電量。

Equator 300 檢具系統

Equator 檢具的原理、結構和運作方式,與具有三個相互垂直 X、Y、Z 軸的傳統笛卡兒式結構極為不同。這些結構通常需要仰賴大型的花岡岩或重型鑄件來確保其剛性,這對重現性來說是至關緊要。

然而,相同重型的結構也可能阻礙重現性,甚至可能造成遲滯現象。遲滯的定義是指在施力和去除外力之間產生延遲,並造成結構扭曲的情況。

重型軸也會造成難以進行快速操作;在加速時,這種結構比輕巧型的結構受到更大的慣性力影響。需要更多功率才能製造出相同的加速,而且並非線性關係 - 這會在笛卡兒式結構維持足夠精準度的情況下,實際限制其移動速度。慣性誤差所導致的一些隱形運動,會以量測誤差形式呈現出來。

Equator 檢具系統的三支線性驅動桿,安裝在上方結構的三個萬向接頭上。每支驅動桿的另一端皆直接連接測頭平台,因此量測測頭距離驅動軸並不算太遠。馬達將驅動桿驅動至位置,而其旋轉安裝方式代表驅動桿仍能維持純粹的張力和壓縮應用,而不會造成任何彎曲。

透過安裝在驅動桿上的線性光學尺,當驅動桿移動時可即時回饋位置給予系統。這些元件結合在一起構成一個系統,經過連續比對重現性,證實該系統幾乎是無「隱形」運動。經由在背景執行的數學演算法,將三支線性驅動桿,亦即 P、Q 和 R 軸的方向,轉化成傳統的 X、Y 和 Z 軸。如此即可從程式軟體發出 X、Y 和 Z 運動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