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適用於 CNC 工具機的刀具設定臂

我們提供一系列適合 CNC 工具機的刀具設定臂,協助您輕鬆進行高精度加工。我們推出各種創新產品讓刀具設定更上層樓,為效率及精準度樹立標準。

精密設計的刀具設定臂

Renishaw 提供各式各樣的刀具設定臂,專為車削及研磨應用設計打造。堅固且重複的平台可精準執行刀具設定、破損刀具檢測及工件檢測。

我們的每一項產品,都是為了因應製程的特定挑戰所打造。不論是提供彈性的手動刀具設定、因應大量生產需求的自動臂,或是配合獨特應用的客製化解決方案,我們都能提供理想產品協助您強化作業。

更甚以往的精度及可靠度,可在車床及磨床輕鬆實現刀具設定。歡迎探索我們的產品組合,為您的製造作業尋找完美的刀具設定臂。

為您的製造作業尋找完美的刀具設定臂

HPRA

HPPA

HPMA

HPMA-X

HPGA

操作

手動
(可拆量測臂)

手動
(下拉式量測臂)

電動

電動

電動

刀具設定

自動化

破損刀具檢測

工件檢測

測頭選項

RP3

RP3

RP3

RP3

RP3、LP2、MP250

系統重複性

5 μm 2σ*
8 μm 2σ**

5 μm 2σ*
8 μm 2σ**

5 μm 2σ*
8 μm 2σ**

8 μm 2σ

3 μm 2σ***

IP 防護等級

IPX8

IPX8

IPX8

IPX8

IPX8

最適合用於……

用於多種不同機器提供出色彈性

隨需使用實現快速精準的刀具設定

自動化刀具設定及破損檢測,實現大量及高生產力的加工作業

超大型機器,支援使用多種測頭進行多刀具設定及破損檢測作業

在極度惡劣環境提供超高重複性,並具備工件檢測功能

* 6 吋 - 15 吋夾頭臂
** 18 吋 - 24 吋夾頭臂
*** 以 LP2 測試。使用 MP250 時可提升重複性。

手動刀具設定臂

以 HPRA 及 HPPA 強化製程控制及彈性

HPRA tool setting arm with hand

HPRA

高精度可拆量測臂 (HPRA) 可在多種機器提供彈性高效的刀具設定。其中透過工程設計大幅提升車床刀具設定功能,同時您仍可以直接控制製程。

High-precision pull-down arm (HPPA) with hand

HPPA

高精度下拉式量測臂 (HPPA) 可讓您的刀具設定效能更上層樓。HPPA 是專為車床手動刀具設定打造的產品,能夠將製程控制導入刀具設定作業。

自動刀具設定臂

以 HPMA 及 HPMA-X 達到最高生產力

高精度電動量測臂 (HPMA)

HPMA

高精度電動量測臂 (HPMA) 是自動化的刀具設定系統,為加工效率賦予全新定義,釋放機器的生產力潛能。HPMA 具備精準的精度、重複性及刀具破損檢測功能,可確保實現可靠高效的無人加工作業,無需操作人員介入處理。

高精度電動量測臂 X (HPMA-X)

HPMA-X

高精度電動量測臂 X (HPMA-X) 可擴充自動化規模用於超大型機器,甚至能夠控制最廣泛的作業。HPMA-X 可依據您的需求量身打造,保證精度及重複性,並支援單測頭及雙測頭功能。

專業刀具設定臂

High-precision generic tool setting arm (HPGA)

HPGA

高精度通用臂 (HPGA) 是專為嚴苛環境所打造的產品,協助您探索無可比擬的 3 軸精度。本產品可在磨床及車床實現快速精準的工件檢測及刀具設定。此外還可依據您的規格量身打造,並相容於各種 Renishaw 測頭。

刀具設定臂套件元件:

HPPA

高精度量測臂

量測臂將具有可重複精度的測頭導入工作環境中。

  • 以耐磨機構提供可靠運動。
  • 堅固耐久的動態鎖定機構。
  • 經久耐用,即使在惡劣的加工環境中也沒問題。
TSi 3

介面

易於安裝的堅固介面,可在量測臂與工具機控制器之間傳遞訊號和電源。

  • 配備非電動量測臂的 TSI 2(及各種版本)。
  • 配備電動量測臂的 TSI 3(及各種版本)。
  • 除了選定的 TSI 裝置以外,HSI 可搭配 MP250 作為額外介面。
Probes for tool setting arms

測頭

具備高重複的 Renishaw 測頭,專門設計用於進行高精度量測,即使在惡劣環境中也沒問題。

  • RP3 測頭 - 專為 HP 量測臂系列所設計。
  • 選擇 LP2 測頭(僅相容於 HPGA)讓製程控制更上層樓。
  • 堅固的 MP250 - 專門設計用於在磨床應用及惡劣環境執行作業(僅相容於 HPGA)。

依據您的規格量身打造精度

客製化刀具設定臂圖面

我們瞭解為工作選擇適當刀具的重要性。如果我們的標準產品無法因應您的需求,我們可提供客製化設計服務,確保讓您的機器發揮最高效能。我們技術純熟的工程師在此與您一同合作,為您的應用設計和製造最理想的解決方案。進一步探索適用於 CNC 工具機的客製化解決方案

Renishaw 不僅向您提供產品,也能讓您享有刀具設定產品多年來無可比擬的專業知識。

下載 HP 量測臂應用程式

智慧型手機的 HP 量測臂應用程式

我們提供專屬應用程式,為一系列完整的高精度刀具設定臂提供互動支援。應用程式提供易於遵循的動畫及逐步指示,實現簡易的設定、維護及疑難排解作業。

特性和優點:

  • 支援 HPMA-X、HPMA、HPPA 及 HPRA 高精度刀具設定臂
  • 易於遵循的動畫及逐步指示
  • 包含量測臂及 RP3 設定、維護及疑難排解作業

App store 圖示 Google play 圖示


也在中國透過華為小米提供。

後續步驟

若要索取更多資訊或購買產品,請提交聯絡表單與當地辦事處聯繫。

開始使用

常見問題

問:什麼是刀具設定臂?運作方式為何?

刀具設定臂是一種精密裝置,用於車削及磨床作業。設定臂提供堅固且可重複的平台,讓 Renishaw 測頭進行量測。測頭能以高精度量測刀具尺寸,並將結果傳回 CNC 工具機控制器。這項流程可自動套用刀具補正值,盡可能減少人為錯誤,讓加工製程達到最高的整體效率和精準度。

問:刀具設定臂是否適合安裝在我的機器上?

我們提供標準系列的設定臂,可裝設於多種立式及臥式車床、夾頭尺寸 6 吋(150 公釐)至 24 吋(610 公釐)的車削中心,以及 16 公釐至 50 公釐的刀具尺寸。如果您的機器不在以上所述範圍內,我們可提供量身打造的設定臂,協助您提升機器效能,並讓機器發揮完整潛能。

問:哪種刀具設定臂最適合大量生產?

每種 Renishaw 高精度量測臂都能提升刀具設定效率及精準度。不過如果是大量的無人加工作業,我們建議使用 HPMA、HPMA-X 及 HPGA 等產品。前述量測臂可自動進行刀具設定及破損刀具檢測,確保一致可靠的作業。

資料下載

需要支援嗎?

歡迎與我們聯絡,或是造訪我們的技術支援資料庫,取得各種規格資料表、安裝手冊、使用指南及法規遵循資訊。

支援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