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惰氣生成

Renishaw 獨特的惰氣生成可確保高品質建構環境。

什麼是惰氣及其為何非常重要?

惰性的意思是「化學上無反應」,因此在惰氣環境下進行粉末床熔融,不必擔心受到空氣中活性氣體污染,例如氧氣及二氧化碳。Renishaw 使用氬氣作為積層製造系統的建構環境,原因是氬氣具備惰性且存量豐富,是地球大氣中第三豐富的氣體。

惰氣是粉末床熔融製程的必備品,以確保金屬零件建構期間不會受到空氣分子污染,避免變更最終元件的化學及物理屬性。

領先同類的技術

惰氣生成圖示 Intert atmosphere generation graph

Renishaw 積層製造系統以獨特方式生成惰氣。首先會建立真空環境,由腔室中移除任何空氣及濕氣。完成後,腔室中會裝填約 600 公升的高純度氬氣。

在整個建構過程中,大氣一直會維持在氧氣低於 1000 ppm (0.1%) 的情況下,並可針對鈦等活性金屬,設定在低於 100 ppm (0.01%) 氧氣的情況下運作。 

AM250 使用相當低的氣體進料速率 (< 30 L/hr),亦即使用氬氣運作系統處理所有材料具備經濟效益,優於使用較便宜的 N2 作為替代品處理非活性金屬。

右圖比較 Renishaw 真空及氬氣技術與裝填氮氣或氬氣腔室建立惰氣的所需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