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IPC 智慧製程控制

透過使用 Equator™ 檢具系統的量測資料直接在機台控制器上更新刀補,可以實現具有閉迴路回饋的製程控制。

即時回饋

Equator 刀具補正—已區分

IPC 能夠連接特定工具機控制器,可輕鬆即時讀取檢具結果。如此即可更新補正值,以達成真正自動化的製程控制。使用 Equator 提供的資料可重複且可靠地更新刀補,對造成製程不穩定的常見原因(如刀具磨耗和熱變化)進行補正。

控制製程功能

可以根據統計學方式控制補正值,提升加工製程能力,達到強化品質及良率的目標。使用量測特徵的平均值,計算補正值及標準公差,進而求出控制限制。

切削刀具壽命管理

若刀具補正超過最大刀具補正值 (使用者定義),就會發出磨損過度警告,通知操作員需要更換刀具。工具機可在下個循環之前,決定使用備用刀具或停止製程。

更新多台工具機

Equator 檢具可依據各個特徵將補正更新值傳送給多台工具機,亦即您可同時更新多台工具機的多個刀具;例如 OP10 及 OP20 製程可利用單一量測循環加以控制。所有資料會儲存及加蓋時間戳記,以供日後分析。

主要特色

  • 減少人為介入
  • 減少機器停機時間
  • 記錄多項零件的誤差平均值,提供更準確的更新值
  • 設置於工具機旁,減少延誤時間
  • 可進行一對多(Equator 系統對工具機)更新

簡單的尺寸設定

  1. 選擇要使用的尺寸
  2. 設定控制限制
  3. 設定修正特性
  4. 選擇要更新的工具機
  5. 設定刀具補正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