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雷射編碼器常見問題集

一般資訊

我應使用什麼來清潔雷射編碼器系統上的光學鏡組?

下表重點列出可使用及不可使用的項目:

請使用請勿使用
酒精、甲醇、丙醇與製品丙酮
鏡片清潔液研磨材質
非研磨性、不含棉絨的清潔抹布含氯溶劑
超細纖維布石油精

是否能為我的雷射編碼器系統提供校正憑證?

可以,可在訂購新系統時指定。請注意,本服務需另外收費。

我遺失了校正憑證,是否能補發?

是的,可以補發。請聯絡您當地的 Renishaw 辦事處並告知序號。請注意,本服務需另外收費。

RLE

我是否應在應用中使用平面鏡或反射鏡目標?

目標的選擇端視應用類型而定,因為各有其優勢。平面鏡較適合 XY 雙軸平台應用。反射鏡比平面鏡更能耐受角度旋轉,因此通常用於線性軸上。

為什麼軸狀態 LED 在 RLE 系統已準直時仍亮紅色?

RLE 系統在 RLU dip 開關設定設為「error」時的預設為供電狀態,因此在使用前需先設定(包括同位檢查開關)。

RLE 系統可達到的最高解析度為何?

結合 RLE 與 RPI20 時,可在 1 m/s 達到 38.6 皮米的解析度。

我需要何種接頭來整合我的 RLE 系統?

新購買的 RLE 系統隨附含所有相關接頭的接頭套件。

Renishaw 建議使用何種鏡子搭配其 RLE 系統?

Renishaw 提供一系列自家的鏡子產品。規格資料表則提供相關資訊,協助您在需要時採購客製鏡子。

HS20

是否可能繼續維修 HS10 系統?

很遺憾,因元件老舊淘汰,Renishaw 已不再支援 HS10 裝置(截至 2016 年 1 月)。不過,Renishaw 備有低價的 HS20 升級選項。請聯絡您當地的 Renishaw 辦事處以深入瞭解。

HS20 可達到何種精確度?

HS20 可達到 1 ppm (1 µm/m) 的精確度。

Renishaw 是否提供替代的補償方案?

RCU10 可補償氣溫、壓力與濕度。此外也有功能可補償工件或機器結構產生的熱膨脹。

HS20 的最大範圍為何?

HS20 可在搭配長距離光學鏡組套件使用時達到最大 60 m 的範圍。

HS20 的輸出選項為何?

HS20 配備數位增量(RS422 數位正交)和類比增量(1 Vpp – 差分正弦與餘弦)選項。

合規性

Renishaw 的雷射編碼器系統是否符合 RoHS 規定?

Renishaw 雷射編碼器產品自 2017 年 6 月之後符合規定。相對應的符合性聲明 (DOC) 可在產品品質與符合性頁面查找。

Renishaw 編碼器是否符合歐盟法規(CE 符合性聲明)?

請參閱產品品質與符合性頁面。

後續步驟

若您無法在此找到答案,請利用電子郵件查詢表提交您的問題,或聯絡您最近的當地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