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新型雷射刀具辨識系統提供高速的刀具破損檢測

新型雷射刀具辨識系統提供高速的刀具破損檢測

TRS2冷卻劑 Renishaw TRS2 刀具辨識系統是可在多種工具機上對實心刀具進行可靠、快速的刀具破損檢測的一種經濟有效的解決方案,避免了因刀具破損所造成的廢品、重新加工、機器停機等問題。採用Renishaw 公司的獨特 ToolWise™ 技術,在 300 mm 範圍內可檢測直徑小至 0.2 mm* 的刀具。由於刀具在雷射光束中的停留時間一般為 1 秒,因此 TRS2 也適用於在大量生產環境中以及低速、中速和高速主軸機器上使用。

TRS2 是一個含有雷射光源和電子偵測元件的輕型一體式裝置,安裝方便,可裝設在機器的加工行程範圍之外,不僅能夠節省寶貴的加工空間,同時還能避免遭受撞擊。

採用 Renishaw 的專用軟體,設定也很簡單。根據刀具表面光潔度、加工環境及安裝情況而定,可檢測與之距離 0.3 m 至 2 m 的刀具。儘管最佳的檢測距離為 1 m範圍內,TRS2 仍適用於許多種規格的機器。

TRS2 Renishaw TRS2 用於取代原有的 TRS1 裝置,TRS1 已在全球各地得到了成功的應用。得益於 Renishaw 獨創 ToolWise™ 技術的不斷改進,TRS2 的檢測可靠性進一步獲得提升,循環時間也有效縮短。

主要加強重點在於擴大了主軸速度範圍下檢測的能力(200、1000 和 5000 RPM),從而能夠在更大的應用範圍下,檢測更多的刀具類型。

例如,現在已可以應用於深孔槍鑽,且對於高速主軸機器而言,大福縮短了等待主軸減速的寶貴時間。TRS2 現在對於小直徑、深暗色刀具的檢測更加可靠,它能夠檢測大部分的實心刀具,如鑽頭、攻牙刀、端銑刀、槽孔鑽頭及圓鼻球刀。

TRS2 傳統的非接觸式刀具破損檢測系統係根據雷射光束是否被遮斷來判斷刀具是否正常:被遮斷時,表示刀具正常;未被遮斷時,表示刀具破損。TRS2 則有所不同,它採用獨創的內建刀具辨識電子裝置的ToolWise™ 技術,分析從旋轉刀具表面反射回來的光線頻譜來判斷刀具是否存在。系統會忽略由冷卻液和切屑形成的隨機光線頻譜,降低了因冷卻液遮斷光束而無法檢測破損刀具的可能性。

* 依據刀具表面光潔度、加工環境及安裝情況而定

 

全文

編輯器下載

  • TRS2 - all files [en] [1.2MB]
  • News release: TRS2 [en]

    The Renishaw TRS2 tool recognition system is a cost-effective solution for reliable, rapid broken tool detection on a wide range of machine tools and tool types, eliminating the problems caused by broken tools in terms of scrap, re-work and downtime.

    [27kB]

影像

  • TRS2 TRS2

    TRS2 非接觸式破損刀具檢測系統

    [1.1MB]
  • TRS2 TRS2 [193kB]
  • TRS2 TRS2

    TRS2 非接觸式破損刀具檢測系統

    [361kB]
  • TRS2 TRS2 [gen]

    TRS2 non-contact broken tool detection system

    [51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