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MCG 系統

三次元測定機校驗器 (MCG) 以監控您 CMM 的空間量測效能。

三次元測定機校驗器 MCG

大部分的 CMM 都會由原始設備製造商 (OEM) 或獨立校正服務,實施年度維修和重新校正。測試通常是依據在如 ISO、ASME 或 VDI/VDE 等公認的標準中,所制定之事先定義的流程實施。這些測試需要使用固定長度球頭桿,或階規及雷射量測系統(例如 Renishaw XL-80 雷射)。接著會使用量測資料修改 CMM 控制器的電子誤差對應圖,以將其恢復到精度規格的範圍內。此一廣為公認的流程十分重要,但相當耗時且所費不貲。

許多一般使用者希望採用較簡單的方法,在這些檢查之間或是在碰撞之後,以固定間隔時間監控精度。使用 Renishaw MCG,他們就能以符合 ISO10360-2 標準的空間精度,實施(通常)10 - 20 分鐘的臨時驗證。其結果可確保 CMM 的量測準確,或是提供需要維修或再校準的證據。過程時間短、符合成本效益,並具備一系列的支柱高度與臂長,因此可在大型與小型 CMM 上檢查空間精度。

MCG 三次元量床校驗器套件

測頭測針會插入,事實上是參考「球」桿的一端。測頭會繞著一個球形路徑並攜帶球桿,以擷取不同位置的徑向讀數。這些讀數範圍正代表 CMM 的空間量測效能。會重複讀數序列,以檢查系統的可重現性。

空間量測效能是任何平面的兩個點之間,完整量測任何距離上的最大誤差。

使用適合的轉接器,即可將特殊校正測針搭配 TP1、TP2、TP20TP6A 使用。

MCG 套件

校驗器

說明機器適用性總校驗器誤差臂尺寸最大尺寸至
MCG1

小型三次元測定機校驗器套件

最大至 1 m³ (35.315 ft³)

±0.5 µm (±0.00002 in)最長達 380 mmX 537
Z 537
MCG2全方位三次元測定機校驗器套件

1 m³ (35 ft³)

±0.5 µm (±0.00002 in)最長達 685 mmX 986
Z 986

MCG 工具分析試算表

MCG工具設定首頁

MCG 工具試算表能提供所有必要工具,以供您建立可在相容 DMIS 量測軟體上執行的工件程式。

接著 MCG 工具可匯入程式執行時,所建立的結果檔案,並報告您 CMM 的各種不同測量特性。這些結果會直接與兩個點之間的最大誤差相互關聯,並判斷您 CMM 的空間精度。

您 CMM 的空間精度會隨時間改變,而 MCG 工具試算表則會維護歷史總覽,以便讓您透過趨勢分析標示變更。

MCG 和 MCG 工具是一種強大的報告工具,而非校正工具。這些產品的最大優點是能報告您 CMM 目前的狀態,讓您在發生問題之前執行預防性維護作業。

按一下此處以閱讀線上說明。

產品資訊

  • MCG tools analysing spreadsheet [gen]
  • User guide:  MCG tools User guide: MCG tools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