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量測配件

Renishaw 提供各種配件用於簡化 Renishaw 雷射量測系統的設定、校準及操作。

長距離線性光學鏡組套件

長距離光學鏡組套件

這類光學鏡組可對長度 40 公尺以上的軸進行線性量測。

此套件包括大型反向反射鏡與目標(以更容易在長距離進行校準作業)及觀測鏡(用以「捕捉」返回光束並重新導向雷射光閘)。

零件編號:A-8003-4270

小線性光學鏡組套件

小線性光學鏡組

小線性光學鏡組套件可讓您的 Renishaw 雷射系統用在需要使用小型輕巧量測反向反射鏡的應用中,以將其對機器動態效能的影響降到最低,並提供更具彈性的安裝選項。

此套件包括小型輕巧的反向反射鏡(10% 標準單位)與個別的縮束器(縮小雷射出射與返回光束的直徑和兩者之間的間距)。最長距離 4 m。

零件編號:A-8003-3244

旋轉鏡

旋轉鏡

可沿著機器對角線或在斜軸上進行調整。旋轉鏡可作為 ANSI B5.54 對角線量測的校準輔助,且在量測斜床式車床時也相當實用。

零件編號:A-8003-1304

光學鏡組安裝套件

光學儀器安裝套件

此光學鏡組安裝套件可用於所有 Renishaw 量測光學鏡組。此套件用於將量測光學鏡組安裝於待測機器。可要求提供其他項目。

零件編號:A-8003-0447

通用真直度光閘

通用(真直度)光閘

特殊光閘配件,用以旋轉光閘內的返回光束口 90°。搭配真直度光學鏡組使用時,此可讓垂直軸進行真直度量測。

零件編號:A-8003-4209

大型反向反射鏡

大型反向反射鏡

作為反向反射鏡,用於牽涉機器垂直軸的真直度與垂直度量測。

零件編號:A-8003-0604

真直度底座

真直度底座

底座可安裝真直度反射鏡及可調式轉動鏡(或雷射光束準直輔助鏡搭配固定轉動鏡),用於部分垂直軸量測。此底座也可用於安裝線性及角度光學鏡組。

零件編號:A-8003-0576

固定轉動鏡 (90°)

固定轉動鏡

此轉動鏡主要是在所需量測的軸因空間受限時使用,可讓雷射光束重新導向。

零件編號:A-8003-1325

LS350 雷射光束對焦光學鏡組

LS350 光束對焦光學鏡組

輕鬆對水平與垂直平面上的雷射光束進行角度調整。此獲得專利的配件消除精細雷射平移與旋轉的需求。現在只要一個步驟,即可校準雷射系統。LS350 雷射光束準直輔助鏡可加速任何配置的線性、角度及真直度量測作業。

零件編號:A-8003-3072

可調式轉動鏡

可調式轉動鏡

可在牽涉機器垂直軸的真直度與垂直度量測時,作為雷射光束準直輔助鏡與固定轉動鏡的替代品,搭配使用大型反向反射鏡。

零件編號:A-8003-0560

校準目標

準直目標

此直徑 22 mm 的校準輔助工具,可搭配線性、角度及真直度光學鏡組套件使用。此輔助工具可夾在光學鏡組上,以校準干涉儀與反向反射鏡。

零件編號:A-8003-0478

四分之一波片

四分之一波片

四分之一波片可將雷射光從線性轉換為真圓度偏振光。這也使得平面鏡能替代反向反射鏡組進行線性量測。

此應用需要高反射表面。可申請要求鏡化平面。

零件編號:A-8003-1998

磁性座

磁性座

用於安裝光學鏡組或 XL 雷射頭(結合 XL 磁性連接頭使用時)。此磁性座採用可快速安裝的開/關式開關及母 M8 固定螺紋。隨附的套件包含 2 個磁性座。

零件編號:A-9908-0780

XL 磁性座連接頭

三腳架轉接器

可讓三腳架平台安裝至磁性座,或任何其他接受 M8 螺紋的夾具。

零件編號:A-9908-0760

全景轉接器套件

全景轉接器套件可在 0° - 90° 之間的角度範圍內,以無限平移旋轉的方式彈性安裝雷射校正設備。

全景轉接器可用於:

  • 在三腳架或磁性座上安裝 XL-80 雷射,進行如斜床式車床等應用。
  • 以斜角安裝反向反射鏡,方便進行線性對角線量測。

零件編號:A-9908-1170

線性對角線量測套件

線性對角線量測套件提供使用 XL-80 雷射干涉儀系統執行雷射對角線測試的方便方式。此套件提供快速簡易的設定,並採用專用夾具以磁力安裝於機床,以固定 XL-80 與光學鏡組配件。光束準直輔助鏡與旋轉鏡可對機器對角線進行靈活的雷射校準。

XCal-View 分析軟體根據 ISO 230-6 及 B5.54 標準,為雷射對角線測試提供方便的資料分析。此應用程式可擷取雷射對角線測試的資料,並提供顯示主要誤差及以圖形表示結果的報告。

零件編號:S-8LMS-2124

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