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量測解決方案將工具機測試時間縮短達 6.5 小時

StankoMachComplex 是一家成功的工具機製造商,但是現在卻面臨著一個取捨難題。隨著該公司的機台產品種類日益豐富,其市場需求也迅速增加,而嚴格的產品測試流程卻造成了生產瓶頸。StankoMachComplex 不僅要提升測試效率,同時也要提高精密量測的精度。Renishaw 的成套量測解決方案解決了這一難題。

背景

StankoMachComplex 是一家成熟的製造商,生產各式各樣的精密機台,還提供全套工程支援服務,包括 CNC 程式設計、維修和升級。StankoMachComplex 位於 Tver 市,在莫斯科市西北方向 180 公里左右,為俄羅斯聯邦 45 個州、白俄羅斯、愛沙尼亞和烏克蘭的客戶提供車床和銑床。

自成立起,公司一直秉持著「以品質為本」的經營理念。StankoMachComplex 的工具機符合非常嚴格的產品規格、俄羅斯國家標準以及 ISO 9000 國際品質標準。

Tver 工廠出貨的所有機台均經過嚴格的驗證過程,包括零負載測試、負載測試和幾何精度測試。產品精度和重複性至關重要。

使用 XL-80 雷射干涉儀檢查工具機的移動精度 使用 XL-80 雷射干涉儀檢查工具機的移動精度

挑戰

StankoMachComplex 在市場上的成功源於其生產實力。在開始的 20 年當中,該公司生產了 4,000 多台車床和銑床。在這期間,隨著需求增長及產量提高,以及機台產品範圍迅速擴大,公司嚴格的精密測試流程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

起初,StankoMachComplex 採用手動測試方法和千分錶,但是很快他們就發現這種方法已經過時了。測試過程非常耗時,需要手動記錄量測結果,並且有可能存在人為誤差。

StankoMachComplex 服務部主管 Andrei Korobeynikov 指出:「最開始,僅量測一台工具機的定位精度就可能需要花費 5-7 小時。時間長了,必定會對我們的生產效率造成不良影響。為了保證機台的品質和精度,我們必須找到更現代化、精度更高的量測設備來幫助我們提高測試效率。」

StankoMachComplex 的工具機款式多樣,因此這些量測設備必須能夠量測全套參數,包括機架和導軌的幾何形狀、CNC 定位、線性軸和旋轉軸。

Renishaw 量測系統可增加我們產品的品質和可靠性。主要優點是易於使用、精度高、量測效率高,讓我們對自己的產品有 100% 的信心。

StankoMachComplex(俄羅斯)

StankoMachComplex 使用 QC20-W 循圓測試儀監測機台狀況

StankoMachComplex 使用 QC20-W 循圓測試儀監測機台狀況

解決方案

Andrei Korobeynikov 表示:「ISO 9000 品質標準系列要求採用公認且可追溯的系統和流程,對生產和檢測設備進行校準、監控和檢測。」

「為了採購新的量測系統給 Tver 的工廠,我們進行了深入的市場調查。我們很快發現,許多國際領先的工具機製造商都在使用 Renishaw 量測系統。顯然地,這是一個已受檢驗的解決方案,可為 StankoMachComplex 檢測流程帶來重大變革。事實證明,一直以來我們做的決定都是正確的,」Andrei Korobeynikov 說道。

StankoMachComplex 與 Renishaw 合作的第一階段是採購了 QC20-W 循圓測試儀和 XL-80 雷射干涉儀系統。XL-80 用於檢查工具機的移動精度,在每個軸上分別進行測試,然後與 QC20-W 蒐集的資料結合在一起,進而全面瞭解機台的狀況。在可能的情況下,可應用補償來改善機台的性能。

在開始生產配備旋轉軸的車銑複合機之後,StankoMachComplex 購買了 XR20-W 旋轉軸校正儀,其旋轉軸量測精度高達 ±1 弧秒,通過遠控的方式為被測軸提供高度整合的非接觸式基準量測。可以通過離軸轉台量測軟體靈活地將 XR20-W 安裝在機台旋轉中心或偏離旋轉中心進行量測。

結果

目前,StankoMachComplex 的工具套件中包含五個 Renishaw 量測系統:兩個 XL-80 雷射干涉儀,兩個 QC20-W 循圓測試儀和一個 XR20-W 旋轉軸校正儀。

Andrei Korobeynikov 表示:「我們每天都在使用 Renishaw 量測系統。通過全面徹底地檢查和測試機台設備的精度,我們可以確定工具機的等級並保證其運作的高品質。Renishaw 量測系統的主要優點是易於使用、精度高、量測效率高。與手動測試和量測相比,Renishaw 量測系統的定位精度量測時間縮短了 15 倍,從 5-7 小時減少到僅 15-30 分鐘。」

另一個優勢是可與技術支持專家保持密切聯繫,即使是晚上和國定假日也不例外。」

他接著說:「Renishaw 量測系統讓我們對自己的產品有 100% 的信心。這些量測系統可存儲所有測試結果,以確認工具機是否符合所聲明的精度等級。而且,如果需要,我們還可以使用這些設備在客戶現場驗證機台性能。Renishaw 量測系統可增加我們產品的品質和可靠性。」

使用 XR20-W 在機台上進行旋轉軸校準

使用 XR20-W 在機台上進行旋轉軸校準

下載

  • 個案研究: 量測解決方案將工具機測試時間縮短達 6.5 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