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MODUS™ 計量軟體

Renishaw 的 MODUS 計量軟體能讓複雜的量測變得簡單。

MODUS 軟體提供強大的平台,以開發和執行檢測程式,包括對其革命性 REVO 5 軸量測技術的完整支援。

  • MODUS即時報告大型模型 對 I++ DME 相容計量控制器的完整支援,包括 Renishaw 的通用 CMM 控制器的 UCC 系列
  • 與 REVO 的完全相容性
  • 以 CAD 為導向的離線程式設計,具備 IGES、STEP、Parasolid® 和 VDA-FS 等中性格式的支援
  • 與 CATIA®(v5 和 v4)、Siemens® NX™(前身為 Unigraphics®)、Pro/E® 和 Solidworks® CAD/CAM 解決方案的高品質整合
  • 完全運動模擬,包括 5 軸移動
  • 原生 DMIS 支援
  • 認證數學演算法
  • 強大的文字和圖形報告
  • 彈性的結果資料輸出,包括認證的 Q-DAS

功能強大的量測軟體

MODUS螢幕擷取葉片量測

Renishaw 的 MODUS 軟體能為 5 軸量測提供強大的平台。可設定的使用者介面能離線開發原生 DMIS 程式、繪製幾何圖形、從 CAD 內嵌尺寸和公差資料,並具備完整的模擬功能。該軟體包括認證的特徵量測、特徵結構和工件坐標系的演算法。

使用者可以根據螢幕上的測頭路徑校驗結果,直接從 CAD 離線新建程式。可用來定義 CMM 環境、夾具和機台上的工件位置,並提供 5 軸量測程式的完整模擬。在收到程式時,它只需要極少或完全不需要驗證時間,即可完成機台準備執行作業,將 CMM 的停機時間降至最低。

標準採行互用性

MODUS即時報告螢幕擷取

依據 DMIS、I++ DME、DML 和 Microsoft® SQL Server 等業界標準之基礎建構,MODUS 能充分與您的現有程式和報告相容。彈性的報告選項包括文字式和圖形的報告,並可以多種檔案格式匯出結果資料,包括可供全面 SPC 分析之用的認證 Q-DAS。

MODUS 的報告功能極為完備,包括傳統 CMM 文字報告及全面的使用者定義格式化。圖形報告能顯示比對 CAD 模型後的結果,包括鬚圖或許多特徵的 3D 構圖。

前瞻性

MODUS 計量軟體是充滿前瞻性的投資,能確保充分利用 Renishaw 最新的感測器和控制器技術進展。

這包括可在未來供 REVO 5 軸量測系統使用的感測器,包括表面光潔度量測。

充分發揮您 CMM 的潛能

請閱讀這份白皮書,瞭解如何透過先進科技軟體、控制器和感測器技術的改裝,為您帶來提升量測能力與現有 CMM 效能的契機。

  • White paper:  Unlock the hidden potential of your CMMs

    Advances in sensors, metrology software and controller technology now offer the opportunity to transform existing CMMs, providing greater accuracy, faster measurement, more automation and new capabilities, whilst taking full advantage of CAD-driven programming.

CMM 檢測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