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全新智慧型製程控制軟體適用於 Renishaw Equator™ 檢測系統

2017 年 4 月

Renishaw Equator™ 彈性檢具提供全新 IPC (智慧型製程控制) 軟體,可在 CNC 製造過程中實現全自動刀具補正值更新。全面提升生產效益,包括強化精密零件加工能力、縮短製程設定及調整時間,並與自動化系統整合。

IPC 可搭配在 Equator 控制器執行的現有軟體使用,利用最近的歷史檢測資料進行製程修正。將之連接到相容的工具機,就像將乙太網路線從 Equator 連接至 CNC 工具機一樣簡單。Renishaw 在全球各地、各種產業、應用、CNC 工具機類型的客戶,包括車床、加工中心、高度自動化的加工單元等,都已經在使用這項功能,大幅提升了生產效能。

使用頻繁檢測控制製程

新型 IPC 軟體可持續監控並調整加工作業,使零件尺寸維持接近標稱值,充分符合製程控制要求。這也就表示,任何製程變動都能夠迅速修正,提升零件品質及製造能力,同時也減少廢料。將 Equator 檢具放在與 CNC 製程相近的位置,可在生產現場迅速量測,及時調整製程,避免時間延遲或依賴成品檢測。

IPC 軟體能夠平均多個零件的結果,判定真正的製程平均值,以調整各個切削刀具。在製程控制中,通常每個刀具補正值只需要檢測一個加工特徵,一般的品質保證 (QA) 應用則需要檢測許多特徵。補正值更新的頻率及控制,可依據各個特徵進行配置,例如設計公差、製程偏差、刀具磨損率。

減少依賴技術純熟的操作員

IPC 軟體可自動修正製程,能減少手動資料輸入錯誤的問題,不再需要由專家解讀傳統量測報告,而後將製程修正值輸入 CNC 工具機。

一對一或一對多:由單一 Equator 檢具更新多台工具機

Equator 檢測系統可連接至一或多台 CNC 工具機,這樣就可以在單一 Equator 量測不同工具機的零件,將補正值更新至對應的工具機 (需要零件/工具機識別代號)。連接多台工具機需要使用乙太網路集線器,或透過現有的工廠網路連接,這樣就可以針對單一工具機單元,進行閉迴路的無人製程控制,這也是搭配工廠自動化系統使用時的關鍵需求。

切削刀具的智慧型製程監控

IPC 軟體中提供各種選項,可持續監控製程,偵測過度的刀具補正更新值,顯示刀具已無法使用或高磨損率,並自動傳送訊號至工具機,提示需要更換刀具。

IPC 軟體的效益

IPC 軟體已證實特別適合用於傳統 CNC 車床或瑞士型走心式車床,這類車床由於機器型態或刀塔的關係,難以整合傳統的刀具探測系統。對於難以在工具機上進行的特徵或尺寸量測,Equator 檢測系統也非常適用。此外,同步使用機外檢測和 IPC,對於特別需要最短加工循環時間的應用而言,是理想的解決方案。

IPC 相容性

全新 IPC 軟體可連接至一或多台工具機,由 Equator 控制器透過乙太網路線直接連結至 Fanuc、Mazak、Okuma CNC 等控制器。

通過測試及備受肯定的 Fanuc 控制器包括 0i、30i、31i、32i (須安裝 Focas2 選項)。

目前支援的 Mazak 控制器包括 Smooth X、Smooth G、Matrix2、Matrix 控制 (須安裝 Mazak API)。

可支援的 Okuma OSP300L 及 OSP300M 控制器,需安裝 Thinc API。

後續軟體版本將進一步增加 CNC 控制器相容性。

多功能檢具

Equator 檢測系統具備獨特的設計和操作方法,已改變成千上萬生產工程師的觀念,成為業界的檢具首選。Equator 的多功能和重現性重新定義檢測業界,現在搭配 IPC 軟體,能夠為全球各地的製造商提供更廣泛的功能。
www.renishaw.com.tw/gauging

下載

如需 Renishaw 及其產品的詳細圖片、影片或公司簡介或資訊,請瀏覽我們的媒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