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新軟體擴充 QC20-W 循圓測試儀功能,以提供時間式的資料擷取

2015 年 8

Renishaw 在 EMO 2015 推出 Ballbar Trace;以時間為基礎的新資料擷取軟體套件,適用於 Renishaw QC20-W 循圓測試儀,以確認 CNC 工具機定位效能。現有 QC20-W 使用者可免費取得新軟體,並應用在許多新的應用上,包括靜態監控及適用於 ISO 10791-6 的資料擷取,亦可縮減系統的測試設定時間。隨著 Ballbar Trace 同時推出新版本的 XCal-View 資料分析軟體,將提供更優異的資料分析能力。

QC20-W 這款無線伸縮式循圓測試儀,具有極精確的長度量測偏移量。QC20-W 能夠充份確認並診斷工具機的效能,進而減少機器的停機時間,並降低廢品率及檢驗成本。

ISO 10791 標準為4 或 5 軸加工中心提供具體的測試規範。ISO 10791 文件的第 6 部分則規範了使用循圓測試儀的動態確認測試。從一組同時移動的多軸機器所收集到的資料,可確認三個傳統笛卡兒軸和一或兩個旋轉軸的輪廓加工精度。

比對國際標準的快速資料分析

全新 XCal-View 第 2.3 版資料分析軟體,能夠讓使用者快速檢查並查閱擷取的 Ballbar Trace 資料。它還能提供 ISO 10791-6 格式的即時報告。

所有現有 XCal-View 使用者均可免費獲得XCal-View 第 2.3 版。新使用者可以透過各地的 Renishaw 辦事處購買軟體。您可在下列網址,同時下載 Ballbar Trace 和 XCal-View 第 2.3 版:www.renishaw.com.tw/ballbartrace

Ballbar Trace 和 XCal-View 第 2.3 版能提供簡單而強大的工具,以符合 ISO 10791-6 的需求及更彈性的 QC20-W 使用。未來還會對 Ballbar Trace 進行更多的開發,以擴充其性能。

若想瞭解更多關於 Renishaw 的校正和效能監控產品的資訊,請造訪 www.renishaw.com.tw/calibration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