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新款超輕型光學尺具有出眾的速度、精度和可靠性

TONiC™ 是 Renishaw 推出的新款超輕型非接觸式光學尺,在線性和旋轉應用中均可達到 10 米/秒m/s的速度和低至 的速度和小至 5 奈米nm的解析度。

TONiC 綜合產品蒙太奇影像 TONiC™ 顯著提高了 Renishaw 現有高速非接觸式光學尺性能,同樣改善信號穩定性和長期操作的可靠性,產品擁有低成本低,及無與倫比的簡便性無與倫比。

運動系統機構設計師者須通經常要面對在速度和精度之間取得一的妥協問題個平衡。對TONiC™ 光學尺而言,已消除解決了這此一難題,即使在低小至 0.1 μm微米的解析度下,採用各種無論線性或是和旋轉光學尺均可達到 3 米/秒m/s以上的速度。該產品包括一種新型 Renishaw 彈撓性鍍金鋼帶光學尺,光學尺具有備受尊崇矚目的客戶自選定 IN-TRAC™ 光學參考標記功能,只要簡單地按一下按鈕即可自動校正相位。獨特的 IN-TRAC™ 參考標記直接刻入劃增量槽刻度中,這在如此已最大程度相當有效地上防止避免了因偏角引起的移相位偏差,此外,確保整個所有速度和溫度範圍內相位保持一致。

RGS 光學尺上的 TONiC 讀取頭鍍金光學尺上的 TONiC 讀取頭和介面 總眾所周知,Renishaw 的系列光學尺系列能夠使機器械製造商廠快速簡單地進行安裝。除了 IN-TRAC™ 雙向參考標記之外,新型 TONiC™ 光學尺還具有自動校正功能和一個內建內含兩個內置式的診斷 LED 的讀取頭讀頭,將簡便性提升至新的水準。

新型 TONiC™ 讀取頭讀頭體積雖小,讀取頭讀頭內部卻結合了動態信號處理,使得信號純度和穩定性進一步大幅增強,維持 ±30 nm 以內超低的子分度細分誤差優於 ±30 奈米。系統設計者可以使用從讀取頭讀頭直接擷取的 1Vpp 類比信號,或者使用具有細分和診斷功能的 15 針D 型連接頭機架數位輸出,具有插補和診斷功能。Renishaw 經過實踐檢驗可靠的過濾光學鏡組新增自動增益控制 (AGC),達到輸出穩定的信號,能夠忍受光學尺上的灰塵、抓刮痕,甚至輕度油污,進一步確保了長期操作的可靠性。

與 Renishaw 的所有光學尺一樣,TONiC™ 光學尺系統還能夠在困難的環境承受操作困難的環境,能夠耐受 70 °C 的溫度。此外,本產品符合最高的環境保標準,滿足 WEEE 和 RoHS 標準要求規範。

 

全文

編輯器下載

圖片

所有文件和影像的著作權歸 Renishaw plc 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