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適合量測應用的 OPTiMUM™ 鑽石測針

適合量測應用的 OPTiMUM™ 鑽石測針,可支援在最嚴苛的環境下進行高效能掃描。您可享受到更長的使用壽命,並減少重新校正和檢測停機時間。

為何要使用 OPTiMUM 鑽石塗層測針?

OPTiMUM 鑽石測針系列是專為需要耐磨測針的量測應用所開發使用。

鑽石塗層測針球的主要優勢,在於掃描軟質合金或研磨材質時,能夠維持本身圓度,不會出現材料「黏附」或過早磨耗等問題。

這樣能夠提供多種效益,例如延長使用壽命,以及減少重新校正和檢測停機時間。

聯絡我們

鑽石塗層測針採用按照客戶要求客製的方式,可由多種螺紋尺寸及測針桿材料製成。

測針球尺寸為 1.5 mm 至 8 mm,我們將與您合作尋找解決方案,因應您考量的各種量測問題。

提交您的鑽石測針請求

觀看 OPTiMUM 鑽石測針實際運作


了解 OPTiMUM 鑽石測針的各項效益

面對大部分檢測困難時,測針選擇是關鍵所在。接觸工件特徵、檢測時間和測頭效能都會受到使用的測針所影響。

鑽石塗層測針球的主要優勢,在於掃描研磨材質或軟質合金時,能夠維持本身圓度,不會出現材料黏附或過早磨耗等問題。這樣能夠提供多種效益,例如延長使用壽命,以及減少重新校正和檢測停機時間。

Renishaw 提供種類齊全的測針系列產品。請參閱量測專用精密測針頁面取得更多資訊。

避免測針提早磨耗

在掃描堅硬或高摩擦表面時,可能因為工件與測針球材料之間的互動造成摩擦損耗。

使用紅寶石測針球進行掃描時,工件表面微小的殘留顆粒可能會刮傷測針球與工件表面。

OPTiMUM 鑽石測針球非常抗磨,在掃描高摩擦表面後仍可維持形狀。

掃描碳化矽的 OPTiMUM™ 鑽石測針
掃描鋁製 Cosworth V10 引擎缸體(採用鋼製汽缸內襯)的 OPTiMUM™ 鑽石測針

不會產生材料黏附

在掃描鋁等柔軟表面時,會在測針球產生材料黏附的情形。

使用紅寶石測針球掃描鋁時,兩種材料會互相吸引,較軟表面的材料會傳遞至較硬表面。這代表鋁會黏附在紅寶石測針球表面,改變測針球形狀,因此需要頻繁更換測針。

使用 OPTiMUM 鑽石測針,材料就不會黏附在測針球上,如有任何少量沉積物均可輕鬆清除。

挑戰材料試驗的相關認知。我們真正了解什麼?

我們有許多類型的測針球材質可供使用,但我們是否真的了解掃描時表現最出色的材質?

Renishaw 認為客戶使用正確測針從事掃描應用至為關鍵,因此非常重視材料試驗。

我們的團隊持續不斷地進行試驗,測試各種難以應付的知名材料。如果您在掃描任何特定材料時遭遇問題,我們的專家們可助您一臂之力。

您是否在掃描鈦材質時遭遇黏附或磨耗問題?

我們在採用標準車削加工的 Ti64 鈦合金進行掃描試驗。

這是一項連續 5000 公尺的測試,使用紅寶石、氮化矽及 OPTiMUM 鑽石測頭測針。其中會進行單點掃描,並於每 50 公尺進行 Z 點量測,以判定是否發生黏附或磨耗情形。

測試結果確認紅寶石及 OPTiMUM 鑽石測針為最理想的選項,而結果符合三次元量床預期的效能規格。氮化矽從一開始就出現少量磨耗,在整個測試期間都是如此。

在這樣的測試條件下,我們建議紅寶石及 OPTiMUM 鑽石測針是可接受的掃描解決方案。

在 Ti64 鈦合金進行掃描試驗

掃描陽極電鍍鋁是否遭遇問題?

在陽極電鍍鋁進行掃描試驗

我們在挑戰認知的過程中,於擠壓成型、加工及 AA15 陽極電鍍 6082 鋁合金進行了掃掠掃描試驗。

這是一項連續 5000 公尺的測試,使用紅寶石、氮化矽及 OPTiMUM 鑽石測頭測針。其中會進行單點掃描,並於每 50 公尺進行 Z 點量測,以判定是否發生黏附或磨耗情形。

所有三種材料在測試距離範圍內都表現良好,氮化矽雖然有出現些微磨耗,但完全符合三次元量床預期的效能規格。

在這樣的測試條件下,我們建議紅寶石、氮化矽或 OPTiMUM 鑽石測頭測針是可接受的掃描解決方案。

是否在鋁 6082-T6 遭遇黏附問題?

我們在鋁 6082-T6 進行掃掠掃描試驗。

這是一項連續 15000 公尺的測試,使用紅寶石、氮化矽及 OPTiMUM 鑽石測頭測針。其中會進行單點掃描,並於每 50 公尺進行 Z 點量測,以判定是否發生黏附或磨耗情形。

OPTiMUM 鑽石測頭測針展現卓越的掃描效能,除了量測沒有出現變化,也沒有黏附問題。

在這樣的測試條件下,我們建議 OPTiMUM 鑽石測頭測針是唯一可接受的掃描解決方案。

在鋁 6082-T6 進行測針掃描試驗

客製化設計

鑽石塗層測針採用按照客戶要求客製的方式,可由多種螺紋尺寸及測針桿材料製成。提供各種不同的測針球尺寸,範圍涵蓋 1.5 mm 至 8 mm,以配合您的特定需求。

OPTiMUM 鑽石測針都是由 Renishaw 在廠內自行設計製作,可確保交貨迅速與高品質水準。

所有生產用於 REVO® RSP2 掃描測頭的 OPTiMUM 鑽石測針,均由 Renishaw 進行測試,保證控制共振的 REVO 系統微調參數適用於測針。

白皮書:OPTiMUM 鑽石測針

請參閱我們的白皮書,了解 OPTiMUM 鑽石測針與業界標準紅寶石測針的比較情形,顯示兩者在極端掃描條件下的磨耗差異。

下載白皮書

Renishaw OPTiMUM 鑽石測針與同等標準紅寶石測針之間的磨耗比較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