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Organiser 操作員軟體

這套人性化的軟體,讓現場操作員能執行程式並輕鬆控制製程。

Organiser 加工現場軟體

顯示合格或不合格的 Organiser

Organiser 是一套供現場操作員使用的直覺式軟體介面,具備以圖片為導向的程式選取、程式執行和資料報告等功能,只需要稍加甚至不須培訓即可上手使用。可為每個工件建立自訂畫面,讓操作員僅需要一個操作便可以開始進行量測。

清晰的圖示會顯示系統處於標定或量測模式,並反白顯示開始按鈕及其他功能鍵。執行程式時,會在畫面上的停止按鈕旁顯示預估的剩餘時間。在完成量測之後,會顯示一個合格或不合格視窗,以及公差範圍內的特徵數量。

製程監控提供顯示特徵量測的歷史記錄圖表,以及每個特徵公差比例的簡易圖形檢視。亦可根據溫度、時間或測量的工件數量來管理標定流程。對於製程控制而言,能夠檢視工件的量測資料歷史記錄,是非常重要的功能。

程式選擇

MODUS Organiser 工件程式畫面

Organiser 可建立多個不同工件的量測程式,並使用資料夾結構將類似工件或同類別集合成「工件系列產品」。在程式選取畫面中,可使用左右捲動功能輕鬆瀏覽程式和資料夾,並以點擊滑鼠方式進行選擇。

可使用工件編號、工件圖片或使用條碼掃描器選取辨別工件程式,以確保操作員能為要量測的工件選擇正確的程式。

執行程式

Organiser 35 計時器

第一次執行 Equator 系統時,需要以量測標準件的方式將其「歸零」。操作員將適當的夾具和治具基板放在檢具的基座上,並將標準件裝載到夾具中(該工件存放在 Equator 系統附近,確保其受到現場環境溫度影響)。

Organiser 將以標定模式啟動,一旦執行完標定程序之後,就會自動切換成量測模式。此時即可持續量測生產工件,直到需要重新標定為止,可隨時執行或由製程監控功能進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