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內燃機引擎製造

ICE 及動力傳動系統製造

數十年來,我們不斷傳授專業知識與技術,以協助製造商打造屬於自己的引擎、變速箱和驅動軸。

最終產生更具經濟效益、更可靠,以及更高品質製造標準的動力傳動系統,提供更優異的效能、更佳的燃油效率、減少污染和更長的使用壽命。

汽車製造的前景

從機械加工外殼的多感測器快速掃描量測,再到燃料電池的材料分析,我們為汽車業的眾多客戶提供從內燃機 (ICE) 到電動車 (EV) 等鼎力支援。

下載產品型錄

iPad 上的汽車指南封面

變速箱及電動馬達外殼

  • 縮短循環時間的 5 軸檢測技術
  • 盡可能減少測針設定一般可縮短一半的變速箱外殼檢測循環時間

為了確保可靠度及安靜運作,齒輪箱外殼要接受尺寸公差及表面光潔度的嚴密控制。加工作業的品質保證通常是在三次元量床 (CMM) 以定期檢測樣本的方式完成。由於生產時使用多部平行工具機,在相同生產線同時製造多種版本的變速箱,可能會對中央檢測功能造成重大負擔,並大幅延遲非符合性報告。因此加速資料擷取扮演關鍵角色,協助提供迅速結果,並減少所需的 CMM 數量。

表面光潔度檢測

  • 自動化表面光潔度檢測
  • 減少手動程序

Renishaw 的 REVO® 5 軸 CMM 檢測技術,具備多感測器功能,可於單一整合式平台迅速掃描零件、量測形狀及表面光潔度。表面光潔度及嚴密控制尺寸公差,是所有變速箱外殼的關鍵品質要求。手動表面光潔度作業可由自動化 SFP2 測頭取代,排除手動設備相關的人力及維修/維護成本。

從內燃機走向電動車的汽車工程

隨著各種新型汽車技術持續精益求精,生產彈性及適應性將成為商業成功的基礎,協助由傳統 ICE 邁向全電池 EV。

Renishaw 汽車業務開發經理 Gareth Tomkinson 說明 Renishaw 製造解決方案如何提供速度、彈性及易於使用等特性,協助您調整生產因應未來的電動需求。

下載電動車指南

我們的專業領域

品質

現代引擎更為複雜,因此對零件外形及尺寸的要求也更趨嚴格。效率與操作標準也同樣要求精密控管材料表面的平坦度、起伏和粗糙度。我們的技術適用於驗證零件是否符合這些要求。

控制

從正確校準的工具機和確保精準設定到最終檢測,我們能確保超出公差的零件絕不會進入車輛的最終組裝程序。

 

我們能如何協助您?

測量

我們的 Equator™ 檢具系統會自動讓程序置中,並提供接近製造時的品質保證。

校正

各種裝置及軟體可提供精準的工具機和 CMM 設定,為高品質、可重複性及高效製程打造基礎。

刀具設定和破損刀具檢測

接觸式與非接觸式刀具設定系統,可檢測切削刀具的狀況或磨損情形,並依此配合調整。

測頭

接觸式測頭能確保零件正確設定、在加工期間檢查熱漂移等變化,並確保零件皆符合規格與設計目的。

位置編碼器

磁性雷射編碼器和光學尺可於狹小空間提供高精度的運動控制。

檢測

我們的 3 軸與 5 軸 CMM 測頭系統能快速掃描零件,並檢測形狀與表面光潔度。這在檢測閥門座和汽缸腔等特徵時格外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