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製程監控

製程監控能顯示即時的量測狀態和量測記錄,同時輕鬆管理重新標定過程。

製程監控 - 現場製程訊息

製程監控包括上一個量測工件的即時狀態監控條形圖、選定特徵的歷史記錄,以及允許管理重新標定的三種狀態顯示。

重新標定限制的設定依據為溫度變化、距上次標定的時間或量測的工件數量,或是上述各種條件的組合。可將製程監控設定為在需要重新標定時,提示操作員。

每個特徵的歷史資料,亦可匯出為 .csv 檔案或影像,輕鬆實現結果共享。

自上次校準過後的溫度變化

溫度圖示會顯示 Equator 系統內建溫度感測器的讀數,顯示從上次重新標定之後的變化。在選擇該圖示時,就會在圖形區域中顯示溫度資料的記錄。系統管理員可依需要設定變化量限制 - 在此限制內條形為綠色,超出限制條形就會變成紅色。

每個工件的溫度變化限制都不同,須視工件特徵的公差和工件的設計與材料而定,例如薄壁鋁製工件的膨脹或收縮,就與具有厚切面的鋼製工件不同。為決定適當的變化量限制,可將工件程式設定成連續循環並量測相同的工件,而製程監控則會在溫度變化的同時,記錄每項特徵量測值的變化。當任何特徵上的量測資料到達無法接受的值 (通常是公差的 10%) 時,就能決定溫度變化限制。

狀態監控條形圖和特徵表格

狀態監控條形圖會顯示上次量測工件的結果,表格的「公差範圍內」欄位則顯示表格中每項特徵的公差比例。若數值在公差範圍內,會顯示為綠色,若超出範圍則會變成紅色。系統管理員也能設定警告上限或下限 - 數值達到這些限制時,條形就會變成橘色,讓操作員在製造出廢品之前調整製程。

特徵表格中的每項特徵,皆會以獨立一列顯示其名稱、類型、公差上限及公差下限、標稱值與實際值。

若選取表格中的任何特徵,下方的圖形顯示內容就會顯示該特徵的量測歷史記錄。圖形也會顯示量測程式中所定義的公差上限及公差下限,以及顯示系統管理員在製程監控中所設定的任何警告限值。

Equator™ 的製程監控重新標定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