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QUANTiC™ 增量式編碼器系統搭配 RTLC40 線性光學尺

特性

  • 工作安裝高度公差為 ±0.3 mm
  • 可直接自讀頭進行數位或類比輸出
  • 讀頭尺寸:35 x 13.5 x 10 mm
  • 能達到 50 nm 解析度
  • 速度高達 24 m/s
  • 優異的抗污能力
  • 光學 IN‑TRAC™ 參考原點

優點

  • 安裝簡便
  • 無需單獨的介面
  • 相容於進階診斷工具 ADTi-100,可輕鬆進行查錯以及處理棘手的安裝與維修問題
  • 可搭配鋼帶與攜帶型光學尺使用
網站橫幅的透明修補程式

何謂 QUANTiC?

QUANTiC 光學尺系列為 Renishaw 的増量開放式光學尺,提供數位或類比輸出選項、良好計量功能、高速效能,且易於安裝和設定。安裝或進行現場診斷和偵錯時,使用選購的進階診斷工具 ADTi‑100 和 ADT View 軟體可存取診斷資訊。速度最高達 24 m/s,能夠滿足最嚴苛的運動控制需求。QUANTiC 光學尺提供低至 50 nm 的解析度與多種配置,輕輕鬆鬆就能完成最佳化。動態訊號處理能力提供更出色的訊號穩定性,使您的運動控制系統表現出優異效能。

什麼是 RTLC40 光學尺?

RTLC40 是一種輕巧的不鏽鋼光學捲尺,擁有 40 µm 的刻矩增量刻度,並提供 IN-TRAC 客戶自選定參考原點。提供兩種精度級別,包括標準精度 ±15 µm/m 和高精度 ±5 µm/m。兩者皆提供長達 10 公尺的長度規格(可依要求提供 10 公尺以上長度)。提供兩種安裝選擇,皆允許獨立熱膨脹且具備光學捲尺的便利性。

  • RTLC40 能與創新 FASTRACK™ 光學尺承載系統搭配使用。此系統的軌道鋪設迅速簡便,無須使用固定孔。只要取下隔板,捲尺隨即送入軌道。
  • RTLC40-S 以自黏背膠帶鋪設於基材。自黏膠的設計能使光學尺獨立膨脹,不受基材影響。

為了完成安裝,兩種光學尺皆夾固在一點以提供基準位置。

為什麼選擇這種光學尺系統?

安裝簡便

在 OEM 應用環境中,機器組裝時間至關緊要,因為安裝元件的過程所省下的時間可縮短製程的前置作業時間,最終帶來更高獲利能力。QUANTiC 光學尺系列藉由在增量式產品上提供的寬廣的設定公差(偏擺角安裝公差為 ±0.9°,安裝高度公差則為 ±0.2 mm)與讀頭上的一體式設置 LED,來滿足此種需求。由於安裝公差經過改良,產品因此可以獲得更快的安裝程序、更低的間接成本和更高的產能等諸多好處。

多用途數位和類比光學尺系統

QUANTiC 光學尺提供業界標準 1 Vpp 類比輸出,可輕鬆整合至客戶的細分電子裝置或整合讀頭內建的高速數位細分技術。可供使用的數位輸出配置能讓使用者依據運動控制要求,使系統的速度和解析度達到最佳狀態。此外,QUANTiC 讀頭與線性和旋轉(角度)光學尺兩者結合使用,可滿足各種精度需求。安裝快速簡便,特別適合大量生產使用。

優異的抗污能力

由於 QUANTiC 光學尺系統具備多項先進的設計特色,因此防塵和防污染能力十分優異。QUANTiC 讀頭具備 Renishaw 完善的過濾光學鏡組,能均化許多刻度週期的作用,並且有效篩選非週期特徵,例如髒汙。自動增益控制 (AGC)、自動偏置控制 (AOC) 和自動平衡控制 (ABC) 等多種電子訊號處理演算法皆可進一步強化測量訊號。QUANTiC 編碼器具備全新的感測器設計,提供第三層訊號過濾功能,有助於消除因光學尺污染物引起的非諧波訊號頻率。這些訊號調節功能相互結合,可確保提供低細分誤差 (SDE),以及在受污染影響情況下將訊號變異控制在最低情況。

選配的進階診斷工具 ADTi-100

VIONiC 進階診斷工具

QUANTiC 光學尺系統能相容於進階診斷工具 ADTi-100ADT View 軟體。它們可提供全面的即時光學尺資料回饋,以協助完成要求更加嚴苛的安裝和診斷操作。直觀的軟體介面具有以下功能:

  • 遠程校正
  • 在整個軸上達到訊號優化
  • 讀頭刻線距離指示
  • 限制與參考原點指示
  • 光學尺位置的讀數(相對於光學尺)
  • 監控速度與時間曲線圖
  • 匯出和保存資料

技術規格

量測標準

FASTRACK RTLC40:不鏽鋼光學捲尺搭配軌道安裝系統

RTLC40-S:不鏽鋼光學捲尺搭配黏性背膠,可直接安裝在基材上,無須使用 FASTRACK 導軌

讀頭尺寸 (LxWxH)

35 mm x 13.5 mm x 10 mm

柵距

40 μm

熱膨脹係數(20 °C 時)

10.1 ±0.2 μm/m/°C

精度等級(20°C 時)

40 μm(高精度):±5 µm/m
40 μm:±15 μm/m

參考原點

IN-TRAC 的參考原點標記直接嵌入 RTLC40/RTLC40-S

磁性選擇器用來辨識所選的參考原點

限位開關

雙限位

光學尺長度

FASTRACK:100 mm 至 25,000 mm

RTLC40/RTLC40-S:20 mm 至 10,000 mm

(可依要求供應 10,000 mm 以上長度)

最高速度

類比

數位

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規格資料表

達到 20 m/s

達到 24 m/s

細分誤差 (SDE)

類比

數位


一般低於 ±120 nm

一般低於 ±80 nm

動態訊號控制

即時訊號調節,包括自動增益控制 (AGC)、自動平衡控制 (ABC) 及自動偏置控制 (AOC),在各種作業狀況下提供最佳效能

增量訊號

類比

數位


1 Vpp (40 µm)

RS422(10 µm 至 50 nm)

電氣連接

0.2m、0.5 m、1 m、1.5 m、2 m 和 3 m 纜線長度搭配 D 型連接器(9 和 15 針腳)或圓型串聯連接器(12 針腳)

0.5 m、1 m、3 m 纜線長度,14 向 JST 型連接器

電源

類比

數位

5 V -5%/+10%

通常為 150 mA(完全端接)

通常為 200 mA(完全端接)

振動(運作時)

於 55 Hz 至 2 000 Hz 範圍達到最高速 100 m/s2、3 軸

衝擊(運作時)

500 m/s2、11 ms、½ 正弦、3 軸

工作溫度

0 °C 至 +70 °C

防護等級

IP40

如需完整的詳細資訊,請參閱規格資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