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適合 CNC 工具機的高精度接觸式測頭

我們的 CNC 工具機高精度接觸式測頭系列產品具備卓越效能,提供無可比擬的 3D 量測功能。高精度測頭具備超低觸發力及高重複性,是設定及檢測複雜工件的理想選擇。

最出色的 5 軸工具機量測

我們的高精度接觸式測頭經過 10 多年的設計,提供無與倫比的效能及功能。測頭採用獲得專利的 RENGAGE™ 技術,並以創新的應變電感感測器提供競爭優勢。

本系列測頭適用於各種應用,並能克服許多替代測頭設計的 3D 效能限制。用途包括設定工件、控制加工製程,或是在完成加工後檢測工件。

  • 卓越的 3D 精度 - 量測複雜 3D 形狀和輪廓時,可提供無與倫比的次微米效能。
  • 超低觸發力 - 可在檢測精細工件時協助避免工件表面和形狀受損。
  • 設計堅固耐用 - 提供可靠量測及經久耐用的使用壽命,即使在惡劣環境中作業也沒問題。
  • 高精度量測 - 可檢測複雜工件及難以觸及的特徵,甚至能夠使用非常小、長或客製化的測針。

減少廢品、提升生產力及增加獲利

OMP600 應變電感接觸觸發式測頭 - 基準測試白色

我們的高精度測頭採用 RENGAGE 技術,專門設計配合不同的工具機尺寸及加工應用,並結合應變電感感測器及超精巧型電子裝置。

由於應變電感獨立於動態機構之外,因此能夠達到超低觸發力。這樣可提供卓越的量測精度,並且不會在檢測的工件上造成表面或形狀損傷。

Renishaw 高精度工具機測頭採用高級材料打造而成,具備堅固及可靠等特色,能夠承受最惡劣的環境,包括衝擊、振動、極限溫度,甚至持續浸泡在液體中也沒問題。

RMP600 的精度讓我們感到滿意,而生產線的廢品工件數量也因此進一步減少。這些是昂貴的大型元件,我們可以使用測頭識別並避免錯誤。

Flann Microwave (英國)

為您的製造作業尋找完美的高精度接觸式測頭

建議機台類型

單向重現性

傳輸類型

相容的介面*

建議測針長度

OMP400

中小型綜合加工機及小型複合加工機

0.25 µm 2σ

光學

OMI-2OMI-2T、OMI-2H、OMI-2COSI 搭配 OMM-2

最長達 200 mm

OMP600

所有大小的綜合加工機及小型複合加工機

0.25 µm 2σ

光學

OMI-2、OMI-2T、OMI-2H、OMI-2C 或 OSI 搭配 OMM-2

最長達 200 mm

RMP400/RMP600

所有大小的複合加工機、綜合加工機及龍門加工機

0.25 µm 2σ

無線電

RMI-QRMI-QE**

最長達 200 mm

MP250

CNC 磨床

0.25 µm 2σ

硬體接線式

HSIHSI-C

最長達 100 mm

*所有 Renishaw 工具機測頭都需要購買相容介面。

** RMI-QE 介面僅相容於 QE 系列測頭。

光學傳輸測頭

OMP400 及 NC4 稜形工件

OMP400

OMP600 有角度測頭座

OMP600

OMP400 測頭體積非常精巧,直徑僅 40 mm,適合中小型綜合加工機使用者使用。而精巧的 OMP600 直徑為 63 mm,則適合用於所有大小的綜合加工機。如果測頭與接收器或介面之間能夠進行視線對傳,這些測頭就可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

  • 通過考驗及獲得專利的 RENGAGE 技術。
  • 以最大 5 m (OMP400) 和 6 m (OMP600) 的作業範圍提供安全穩健的紅外線傳輸。
  • 0.25 µm 2σ 的單向重複性。

無線電傳輸測頭

RMP400 測頭量測孔

RMP400

RMP600 內孔測頭量測


RMP600

RMP400 體積非常精巧,直徑僅 40 mm,而精巧的 RMP600 直徑則為 63 mm。這兩種測頭都提供非常可靠的測頭量測解決方案,專門設計用於主軸不在接收器視線對傳範圍內的大型機台或設備。

  • RENGAGE™ 技術結合無線電傳輸提供輕鬆的測頭量測。
  • 跳頻展頻 (FHSS) 技術可避免干擾及死點。
  • 作業範圍高達 15 m。
  • 眾多客戶信賴的理想選擇。
  • 0.25 µm 2σ 的單向重複性。

硬體接線式測頭

MP250 高精度檢測刃口刀具

MP250

微型 MP250 直徑僅 25 mm,長度則只有 36 mm,具備豐富功能,專門設計提供最小的佔用空間及最大的影響力,即使在最小最惡劣的加工環境中也能進行製程控制。

  • RENGAGE 技術則可在長久的使用壽命期間提供非常可靠的量測。
  • 無需電池及介面,以硬體接線式連接為標準配備。
  • 雙隔膜密封及抗振動配置可加強保護對抗研磨應用等研磨微粒環境。
  • 客製化測針能夠在不同的表面及特徵進行測頭量測,同時維持出色精度。
  • 0.25 µm 2σ 的單向重複性。

MP250 搭配 HPGA 刀具設定臂這款高度重複的自動化旋轉平台,可讓測頭在循環之間移入及移出工作環境,提升測頭量測彈性。

後續步驟

若要索取更多資訊或購買產品,請提交聯絡表單與當地辦事處聯繫。

聯絡我們

資料下載

實現簡易測頭量測的軟體

歡迎探索我們一系列的測頭量測軟體及工具機應用程式,協助您迅速直覺地編程量測循環。

檢測測頭軟體

需要支援嗎?

歡迎與我們聯絡,或是造訪我們的技術支援資料庫,取得各種規格資料表、安裝手冊、使用指南及法規遵循資訊。

支援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