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Renishaw 將於 EMO 2015 發表新版本的 REVO® 多感應器 5 軸量測系統

2015 年 10

Renishaw 隆重推出 REVO-2 - 一款在三次元量床(CMM)上使用的,全新改良版本與革命性的多感應器 5 軸測頭。REVO-2 及新的 CMM 控制器 UCC S5 是以成功的 REVO 多感應器系統為基礎,搭載經強化的電源和通訊功能,適用於最新的 REVO 感應器 — 例如 RVP 視覺量測測頭。此測頭也增加了負向 A 軸的角度運動範圍,能夠改善工件的進出,並降低測針設定的複雜性。

REVO-2 採用 Renishaw 自家的 ATOM™ 光學增量型編碼器系統,獨家結合微型化與耐用、優異的量測性能等優點。ATOM 採用了全世界光學濾鏡組當中的最小讀取頭。它能提供最高至 20 m/s(17 mm 碟片為29,000 RPM)的速度、高達 1 nm 解析度(108 mm 碟片為0.004 弧秒),以及不鏽鋼與玻璃材質的線性與旋轉(角度)光學尺。

REVO-2 是唯一能同時控制機器三軸和測頭兩軸運動,以及同時能使用多種 2D 和 3D 接觸式量測、表面粗糙度量測,和現在的非接觸式視覺測頭,來收集工件資料的 CMM 掃描系統。測頭的創新設計採用精密的雷射量測方法和電子信號傳輸技術,能以極高的資料擷取速率進行精準的工件量測。由於五軸控制系統消除了機器運動所造成的大部分動態誤差,因此測頭可以執行量測絕大部分的工作。測頭座遠比 CMM 更輕巧且更為動態,故能快速追蹤工件幾何形狀的變化,而不會造成影響量測結果的動態誤差。與原始 REVO 產品一樣,REVO-2 多感應器系統也是透過同樣的 I++ DME 相容通訊介面來管理。

REVO 系統為 CMM 上的工件檢測帶來許多重大優點,其革命性的 5 軸量測技術備受肯定,因而榮獲多項聲望卓著的大獎。

全球各地的訪客可在 2015 年 10 月 5 日至 10 日於 EMO 2015 5 號展館D15 攤位參觀 Renishaw 所展示的全新 REVO-2 系統。

如需瞭解詳情, 請造訪 www.renishaw.com.tw/cmm

關於 Renishaw

Renishaw 是全球領先的工程與科學技術公司,擁有精密量測與醫療的專業知識。本公司提供多元應用的產品與服務,這些應用涵蓋噴射引擎與風力發電機製造,以至牙科醫學及腦神經外科等。Renishaw 亦是積層製造(亦稱為 3D 列印)的全球領導者;在英國,只有本公司設計及製造以金屬粉末「列印」工業應用的零件。

Renishaw 集團目前在 33 個 國家設立 70 多間辦事處員工人數超過 4,000 名,其中 2,600 名位於英國。本公司大多數的 R&D 與加工製造作業都是在英國國內進行,截至 2015 年 6 月為止,Renishaw 的銷售金額已達4 億9千4百7十萬英鎊,其中 95% 都來自出口。本公司最大的市場為美國、中國、德國及日本。

下載

如需 Renishaw 及其產品的詳細的圖片、影片或資訊,請瀏覽我們的媒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