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Renishaw推出一款獨特的新型多功能校驗系統

此新型Equator™校驗系統專利產品能夠削減購買、維護和夾具成本,並能夠進行多工件的預先編程,而且可在幾分鐘之內完成設計變更的重新編程。

2011年3月2日

Equator校驗醫療組件 對於傳統專用校驗來說,Equator是一個全新的選擇,填補了市場中從未解決的缺口。它不僅僅是一款新型校驗系統,它還標誌著Renishaw第一個校驗產品系列的面世。

具有專利的低成本設計、獨特的結構與操作方法,能夠用於高產量製造工件檢測,進行高速度的比較校驗。經過與多種行業與應用領域裡的業界領先公司合作,本產品得到了開發並在工廠進行了實際的驗證。

透過與汽車、航空以及醫療校驗使用者的緊密合作以及他們的製造機器的幫助,完成了Equator的構思與開發。開發的成果是一台能令操作員只需按「按鈕」就能簡單操作的質輕、快速和高重複性的校驗器。Equator能夠在幾秒鐘時間內在工件之間切換,十分適用於靈活的製造過程或對多台機器的工件進行驗收。

速度更快,重複性更高

Equator™ uses a ‘parallel kinematic’ structure for high speed scanning and impressive repeatability 基於一種易擴展和適應性強的「平行運動學」結構,Equator獨特的專利設計原理可實現高速掃描和快速地在各特徵之間移動,同時保留了能夠提供驚人的點對點重複性的剛性,這對精確校驗來說至關重要。

Equator的安裝在幾分鐘內就可完成,而操作員可以在幾秒鐘內於不同工件之間切換並完成校驗。為滿足工件設計變更或為了量測新工件,透過傳統自訂校驗,使用全面的工業標準DMIS編程可以在很短時間內重新配置校驗系統。

操作簡單,編程容易

Equator系統有兩種等級的軟體,一種是可編程版本,生產工程師可用它建立DMIS程式,另一種價格較低,是一種工廠系統,它允許執行上述程式但不允許操作者對程式進行修改。

Equator Organiser — 只需按「按鈕」的操作者前端 兩種等級的軟體均包括直觀的MODUS™ Organiser操作員前端軟體,只需很少或無需培訓,在可編程系統中時,全面的MODUS™ Equator編程軟體使工程師可以快速地為任何工件建立校驗程式,無論簡單或複雜,棱柱形狀或不規則形狀。MODUS Equator能夠輕鬆地利用工業標準Renishaw SP25輕型掃描測頭對掃描量測和觸發點進行編程。透過掃描,可以利用數千個資料點來定義一個特徵,可對任何特徵進行真實形狀分析。

透過採用與可編程系統一併提供的加密狗並將其插入工廠系統中,則在此工廠系統中可啟用完全編程功能,這對於工程師調整程式和保留控制來說非常理想。

熱穩定性

Equator的創新和高重複性校驗技術基於傳統的生產工件與參考基準工件的比較。重新設定基準與量測一個生產工件一樣快捷,並且能夠直接補償工廠環境中熱狀況的任何變化。Equator可用於溫度變化較大的工廠,只需重設基準並將系統「重新歸零」,就可進行與基準的可重複比較。

可追溯至經校正的CMM

基準工件並不需要成為像傳統校驗器一樣昂貴的自訂部件;取一個生產工件並在三次元量床(CMM)上量測就可從CAD或繪圖標準建立特徵變化。來自執行任意CMM編程軟體的任何CMM的結果,都可以配置為直接在Equator軟體中使用。

事實上,CMM(通常位於遠端溫度控制室以保證精度)的已校正絕對精度能夠「擴展」至工廠,從而為Equator量測提供經校正的追溯性。由於校正文件載入到Equator軟體中,所以Equator系統中進行的量測可以回引給CAD或繪圖標準。因此,可透過SPC套件取得真正的過程控制。

Equator控制器

Equator控制器,其購買價格包含在每套Equator系統中,是一款強大的專用控制系統,可為Equator校驗系統軟體的執行提供一個安全和穩定的環境。與工具機控制系統相似,它也具有執行Equator特定的Windows應用程式的額外能力。它將所有必需的電子板和軟體都整合在一個套件中,專為Equator而設計。使用者可以建立並執行DMIS量測程式,變更量測設定並傳送資料或程式。

操作Equator時不需要額外的電腦,這為客戶降低成本的同時消除了由於電腦結構的廣泛變化而引起的不相容性或無可預期的性能。.

低成本夾具

與專用校驗相比,Equator顯著地降低了夾具的成本。透過利用能夠將工件置於量測基準位置的1 mm範圍內的夾具(而此夾具對系統重複性無任何顯著影響),並透過在工件本身上建立工件方位和基準,可以無需採用昂貴的精密夾具。

整合的探針更換

Equator特定的探針更換架可提供更進一步的多功能性,此探針更換架的購買價格包含在Equator系統中,這可實現在循環中自動更換SM25探針模組。SM25模組與工業標準SP25 CMM測頭連接,可讓Equator使用者在每次更換探針配置時無需重新檢定。多達六種探針組合可隨時載入更換架。這些組合可用於一個複雜工件,或用於幾何形狀變化的多個工件。

自動化選項

使用可選I/O接口將其與機器人連接或透過將校驗結果輸出到SPC套件,可以將Equator整合到自動化元件中。一些SPC套件也提供連接到特定現代工具機控制器的功能,以更新偏置值,從而實現真正的自動化過程控制。

versatile gauge™

Equator的設計以及操作方法都很獨特,而且它已經改變了數百位生產工程師的想法,這令其成為新的校驗器選擇。結合其多功能性和重複性,Equator大有一副將要改變整個校驗領域的氣勢。

如需更多資訊,請造訪www.renishaw.com/gauging

檔案下載

所有文件和影像的著作權歸Renishaw plc所有

最新新聞

註冊 接收Renishaw定期發布的最新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