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RESOLUTE™ FS 絕對式光學尺系統搭配 RTLA30 線性光學尺

特性

  • 序列介面:BiSS® Safety、Siemens DRIVE-CLiQ®
  • 讀頭尺寸:36 x 16.5 x 17.2 mm
  • 速度高達 100 m/s 時能達到 1 nm 解析度
  • 20 °C 時精度為 ±5 µm/m
  • 20 °C 時的光學尺熱膨脹係數:10.1 ±0.2 µm/m/°C
  • 符合認證:
    ISO 13849 類別 3 PLd
    IEC 61508 SIL2
    IEC 61800-5-2 SIL2

優點

  • 光學捲尺方便耐用
  • 攜帶型光學尺系統不論安裝或更換都非常迅速方便
  • 卓越的運動控制性能
  • 寬廣的設定公差
  • RMS 抖動低於 10 nm,提升位置穩定性
  • 選購的進階診斷工具 (ADT)

網站橫幅的透明修補程式

什麼是 RESOLUTE FS 光學尺?

RESOLUTE FS(功能安全)系列是真正絕對式精細刻距光學尺系統,該系統能夠抵擋汙物,其規格令人印象深刻,為位置回饋領域帶來新的突破。RESOLUTE 是世界上第一個能在高達 100 m/s 的速度下,實現 1 nm 解析度的絕對式光學尺。而且,RESOLUTE 旋轉光學尺系統的超低電子細分誤差 (SDE) 和抖動使其從同類光學尺中脫穎而出。符合適用於功能安全應用的 SIL2 及 PLd 認證。

什麼是 RTLA30 光學尺?

RTLA30 是一種外型輕巧不鏽鋼光學捲尺,具有 30 µm 刻距絕對式光學尺編碼。精度高達 ±5 µm/m,長度達 21 公尺。提供兩種安裝選擇,皆允許獨立熱膨脹且具備光學捲尺的便利性。

RTLA30 能與創新 FASTRACK™ 光學尺攜帶系統搭配使用。此系統的軌道鋪設迅速簡便,無須使用固定孔。只要取下隔板,捲尺隨即送入軌道。

RTLA30-S 以自黏背膠帶鋪設於基材。自黏膠的設計能使光學尺獨立擴展於基材。

為了完成安裝,兩種光學尺皆夾固在一點以提供基準位置。

為什麼選擇這種光學尺系統?

輕鬆查錯和維護

進階診斷工具 ADTa‑100 可由 RESOLUTE™ 光學尺讀頭(以 ADT 符號標記)取得全面即時資料。然後透過簡單易用的 ADT View 軟體介面顯示這些資訊。儘管在大多數情況下,藉由光學尺內建的 LED 安裝指示燈就能夠完成系統安裝,但 ADT 可協助完成要求更加嚴苛的安裝操作。ADT 還可回報光學尺效能並協助系統查錯,進而避免機器出現長時間停機。

功能安全認證

RESOLUTE FS 系列是一套真正絕對式開放光學尺系統,並符合下列功能安全標準認證:

ISO 13849 類別 3 PLd
IEC 61508 SIL2
IEC 61800-5-2 SIL2

特定機械安全功能,如安全限速 (SLS) 都需要光學尺回饋功能安全。透過已被認可在這些應用中使用的光學尺系統,可更輕易的完成機器認證。採用這些先進的機器安全功能可讓機器製造商製作出更安全的機器,並具有更高的功能性,進而減少設置時間與機器停機時間。

寬廣的設定公差

RESOLUTE FS 系列不採用傳統雙軌並列技術(一軌為增量式,一軌為絕對式),因為這種技術只要發生些許角度準直調整錯誤,就會產生移相問題。對此,RESOLUTE 改採單軌絕對式光學尺設計,將絕對位置和嵌入式相位資訊結合成單一編碼。此技術賦予 RESOLUTE FS 光學尺更寛廣的設定公差(偏擺公差 ±0.5°)以利快速簡單安裝,即使運動軸在一些時間後發生沈降或移位,也能展現優異的長期穩定性。讀頭內建一個設定用的 LED 指示燈,可進一步協助安裝和診斷。

外部介面選項

Siemens DRIVE-CLiQ 外部介面

  • Siemens DRIVE-CLiQ 序列介面必備搭配RESOLUTE真正絕對式光學編碼器使用的DRIVE-CLiQ介面
  • 此介面亦提供適用於高精度旋轉系統的雙頭輸入
  • 顯示通訊警報
  • 重複讀頭 LED

其他可用的序列介面不需要外部介面。

選配的進階診斷工具 ADTa-100

進階診斷工具 ADTa-100

RESOLUTE™ 光學尺讀頭(以 ADT 符號標記)相容於進階診斷工具 ADTa-100 和 ADT View 軟體。它們可提供全面的即時光學尺資料回饋,以協助完成要求更加嚴苛的安裝和診斷操作。直觀的軟體介面具有以下功能:

  • 遠程校正
  • 在整個軸上達到訊號優化
  • 顯示讀頭相對於光學尺位置的數位讀數
  • 匯出和保存資料
  • 設定為零

序列介面

序列介面說明
BiSS SafetyRenishaw 絕對式光學尺支援 BiSS Safety(單向)開放來源通訊協定。BiSS Safety 為高速序列介面,非常適合用於需要高加速度、平順速度控制、優異雙向重複性和可靠定位穩定性的動態軸。搭載 BiSS Safety 的 RESOLUTE FS 提供線性及旋轉(角度)光學尺版本。

Siemens DRIVE-CLiQ

RESOLUTE FS 搭配 Siemens DRIVE-CLiQ 序列介面可(透過外部介面)用於線性及旋轉應用。Siemens DRIVE-CLiQ 為功能強大的創新通訊介面,可讓光學尺和直接量測系統連結至 SINUMERIK 和 SINAMICS 驅動器元件。

如需完整的詳細資訊,請參閱規格資料表。

技術規格

量測標準

FASTRACK RTLA30:不鏽鋼光學捲尺與攜帶系統

RTLA30-S:不鏽鋼絕對式編碼鋼帶光學尺與自黏背膠帶,可直接安裝在基材上,無須使用 FASTRACK 導軌

讀頭尺寸 (LxWxH)

36 mm x 16.5 mm x 17.2 mm

柵距

標稱為 ±30 μm

20 °C 時的熱膨脹係數

10.1 ±0.2 μm/m/°C

精度等級(20°C 時)

±5 μm/m

光學尺長度

BiSS Safety:若為 1 nm 解析度,最長為 21 m;若為 50 nm 解析度,最長為 13.42 m

Siemens DRIVE-CLiQ:若為 1 nm 解析度,最長為 17.18 m;若為 50 nm 解析度,最長為 13.42 m

最高速度

達到 100 m/s

(詳見規格手冊)

序列介面*

BiSS Safety、Siemens DRIVE-CLiQ†

解析度

50 nm 及 1 nm 解析度

細分誤差 (SDE)

±40 nm

電氣連接

BiSS Safety:纜線長度最長 10 m,9 向 D 型與 M12 連接器

Siemens DRIVE-CLiQ 介面:纜線長度最長 10 m,M12 連接器

電源

5 V ±10%、max 250 mA @ 5 V(終端未連接)

振動(運作時)

於 55 Hz 至 2000 Hz 範圍達到最高速 300 m/s2

衝擊(非工作)

1000 m/s2、6 ms、½ 正弦

工作溫度

0 °C 至 +80 °C

防護等級

IP64

請參閱規格手冊,了解詳細資訊。

如需 BiSS Safety 和 Siemens DRIVE-CLiQ 規格,請參閱規格資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