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StreamLine™:快速產生化學影像

快速精細的大範圍對應

StreamLine 可快速產生非常大面積樣品的高解析度 2D 化學影像。其中是以線條狀的雷射光照明,而不是使用強烈光點,因此可避免在樣品造成雷射誘發損傷。

不遺漏細節的化學影像

大部分樣品是不均勻的,因此您需要瞭解其中成分的大小和分佈情形,才能充分瞭解樣品。StreamLine 可快速收集此項資訊,不會造成損傷,不論樣品多大都沒問題。

StreamLine Slalom 模式一定能夠涵蓋完整的分析區域,即使是欠取樣也沒問題。這樣您就不會遺漏重要資訊,並能產生確切描述樣品的影像。

樣品與訊號同步

StreamLine 會將高速編碼台 (HSES) 上的樣品運動,與偵測器的訊號移動同步。樣品的每個成像點都會通過雷射線一次。在通過雷射線的過程中,偵測器會累計訊號然後讀取,快速產生大型無假影的樣品化學影像。

任何大小影像都緊密無縫

StreamLine 掃描的區域不僅限於顯微鏡物鏡視野,而是顯微鏡平台的總行進範圍。StreamLine 可產生大區域影像,不會出現假影,因為其中不需要將小區域拼接在一起。

掃描區域及影像解析度都可輕鬆控制,只要變更幅度大小或顯微鏡物鏡即可。如果您需要以較低的解析度加快掃描,可以啟用 StreamLine Slalom 模式,但您仍可確保所有樣品都會接受分析。

如果您在整個過程中都使用相同接物鏡光通量(分析深度相同),就會比較容易比對不同解析度的影像。StreamLine 及 Slalom 可讓您使用相同的接物鏡,依據自己所需的解析度和大小,靈活產生各種影像。

影像圖庫

  • Polished igneous rock section from Tibet
  • Streamline image of human oesophagus
  • Crystal domains in a polycrystalline photovoltaic cell
  • StreamLine Raman image showing inhaler active pharmaceutical ingredients
  • StreamLine Raman image of tablet used for the treatment of Parkinson’s disease
  • Raman image of washing powder
  • Schematic of StreamLine imaging using inVia Schematic of StreamLine imaging using inVia [en]

希望掌握更多細節嗎?

StreamHR™ 可協助您以最高的空間解析度迅速進行樣品成像。

Renishaw 創新技術的許多層面都受到專利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