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StreamLine™ Slalom

利用拉曼分析整個表面

StreamLine 的 Slalom 模式,可確保您在定義用於分析的完整區域收集資料。這樣您就能檢視粒子等可能遺漏的小型特徵。

Slalom 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因應欠取樣問題。

欠取樣

光點大小與幅度大小之間的關係,對取樣而言相當關鍵。

光點與步階大小相同時,可實現最佳取樣,涵蓋完整區域,不會產生欠取樣問題。

如果幅度大小高於雷射光點大小,就會造成欠取樣。這雖然會加速映像,但會遺漏分析樣品部分區域。

因此實際作業時需要針對下列項目進行取捨:

  • 總映像時間
  • 幅度大小
  • 要分析的面積(或體積)

Slalom

欠取樣是分析大面積的最快方法,但可能會遺漏小型的重要特徵。

Slalom 會讓 StreamLine 雷射線呈現鋸齒狀,確保完整表面都獲得取樣,同時維持快速的實驗時間,是有效因應欠取樣問題的解決方案。

集兩者之大成

大部分拉曼影像的建構方式,是讓每個像素代表與幅度大小相同的區域。在欠取樣的情況下,像素應嚴格符合分析區域的尺寸,結果造成影像出現高比例的空白空間。如果粒子和域的尺寸夠大,並不會造成嚴重區別。但如果您要嘗試判定半定量資訊,這就會產生嚴重問題,大幅降低結果的代表性或準確性。

StreamLine Slalom 模式可說是集兩者之大成:您一方面可以快速映像,另一方面也能充滿自信,確保資料完全代表映像的完整區域。

Renishaw 創新技術的許多層面都受到專利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