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葉片工程設計和製造的工具套件

Renishaw 的葉片檢測流程採用 MODUS™ Blade 規劃工具軟體編程 REVO® 系統掃掠掃描常式,以及 MODUS™ 計量軟體進行資料操作和分析完整葉片。

Renishaw 葉片工具套件結合 MODUS™ Blade 規劃工具、SurfitBlade™ 及 MODUS™ 計量軟體的各項功能,可協助突破機翼元件標準量測技術的各種限制。

傳統方法是以有限的截面數判定葉片檢測結果。不過 REVO 5 軸量測系統的掃掠掃描技術,可協助您精準快速地量測及評估完整葉片,收集和分析無限截面數的高精度觸覺測頭量測資料。

使用葉片工具套件


第一步是使用 MODUS Blade 規劃工具軟體,自動為 REVO 5 軸系統產生無碰撞的掃掠掃描程式,然後在使用 MODUS 度量軟體的 CMM 執行。

掃掠掃描操作能製作涵蓋完整機翼表面的精確「點雲」。使用 MODUS 點雲斷面功能,即可在任何需要的位置生成剖面。

由於其中能儲存完整資料集,因此可在之後需要時建立額外剖面,不需要重新量測。

接著可透過兩種方法處理收集的資料:

  • 檢測
    MODUS 會將資料分段,並與標稱 CAD 模型需求進行比對。可透過 MODUS 報告器呈現分析結果,也能製作事先定義的 PDF 文件以供存檔之用。
  • 工程
    可由 SurfitBlade 處理資料,以製作出完整的 NURBS 表面,以供空氣動力和應力分析使用。
葉片檢測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