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True Raman Imaging™

快速檢視樣品

如果您知道自己要尋找的目標,就不一定需要詳細的光譜資訊。在這種情況下,True Raman Imaging 技術是您的理想選擇。其中會以非常快的速度對樣品「拍照」,然後進行過濾處理,僅顯示非常窄的頻率範圍。您可選擇所需波長,以揭露所關注化學物種的分佈情形。

如果您想要探測大量非常類似的樣品,True Raman Imaging 就特別實用。

True Raman Imaging

True Raman Imaging 本身速度飛快,能夠一邊維持樣品固定,一邊同時收集所有資料,不需要花時間在樣品上的每個點收集完整光譜。

True Raman Imaging 會將雷射功率散佈到廣大區域,因此您可使用最大的可用功率,不必擔心樣品損壞風險。這樣可以實現非常短的擷取時間。

雖然失焦但仍保持銳利

True Raman Imaging 的運作方式:

  • 將雷射散焦
  • 照亮廣大區域的樣品
  • 使用可調諧濾光片選擇狹窄的光線頻率範圍
  • 將此光線直接成像在 CCD 偵測器,就像拍照一樣

這項技術易於使用。您只要選擇有興趣瞭解的拉曼頻帶,系統就會自動為您選擇及調諧適當的濾光片。

位於您關注頻率的拉曼散射區域,在影像上會呈現明亮狀態,藉此顯示物質的位置、形狀和分佈情形。

其他產生影像的方式

True Raman Imaging 可補足 Renishaw 其他成像技術的不足之處:

StreamLine™:快速產生化學影像

StreamLine™ Slalom

StreamHR™:產生高解析度化學影像

Renishaw 創新技術的許多層面都受到專利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