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為什麼使用雷射編碼器?

Renishaw 明白選擇合適的雷射編碼器系統是一項複雜的程序。以下網頁將讓您瞭解我們編碼器系統的運作方式、選用的理由與選用這些編碼器系統的優勢。

背景

Renishaw HS10 長距離雷射編碼器系統(最長 60 m 距離)自 1994 年面世以來,便一直為業界提供雷射回饋解決方案。這些系統廣泛應用於航太、海洋及其他專業應用的大型工具機。HS10 在 2012 年時由 HS20 長距離雷射所取代。HS20 除了能夠向下相容,也提供重新設計的光學鏡組與電子裝置,打造更出色、更堅強的效能。

RLE 雷射編碼器系列於 2001 年面世,提供短距離回饋(最長 4 m)。RLE 使用專利的「遠端」雷射光源及光纖連結頭,提供強化的計量效能、減少安裝體積,以及簡化安裝設定。系統提供多種配置,因應各種不同光學配置及應用的需求。

RLE 系統在許多全球 DR 與 CD-SEM 量測設備製造商,以及許多其他短距離應用中頗負盛名。其特性與功能提供許多過去無法實現的干涉儀優勢。

RLE 及 HS20 系統可搭配環境補償系統、光學鏡組及訊號介面等一系列配件,因應各式各樣的量測應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