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Renishaw 推出全球第一個應用應變電感技術的磨床加工機檢測測頭

世界上第一個用於工具磨床的應變計檢測測頭。

Renishaw MP250 是磨床加工機使用的超輕型接觸式測頭,其具備了所有標準工件量測的優點,如減少工件設定時間、降低廢品率和提升製程控制等,樹立了高精度3D零件幾何尺寸量測的新標準。MP250 擁有堅固耐用的結構,經驗證可靠的固態電子裝置和無干擾訊號的傳輸,適合在最惡劣的加工環境中使用。

MP250 MP250 採用 Renishaw 的 RENGAGE™ 專利應變電感技術,其達到的精確度比標準機械測頭高出更多。可以在許多需要高精度量測的應用中達到次微米級3D量測性能,例如齒輪齒或切削刀具等之3D輪廓曲面的量測。即便是使用長測針,也能保持此一性能。

Rengage™ 技術結合了專利感應機構和先進的電子裝置,使 MP250 可在更低且非常穩定一致的測定力下觸發。因此,擷取量測點的值時,由於測針觸壓量與預行程偏差顯著減少,與標準測頭相比,有效提高了所有量測方向上的重現性和精度,減少了測頭校正時間。

MP250 MP250 接觸式測頭直徑僅 25 mm,長度僅 40 mm,非常適合空間有限的磨床加工機應用。該測頭經過特別設計,由於測頭本體採用防冷卻液微粒和耐高溫的材料密封而成,可用於磨床加工機中的惡劣環境。MP250 採用簡單的硬接線,通過新型專用的 HSI 介面連接至機器控制器,該介面還可與標準磨床檢測測頭搭配,例如 Renishaw LP2 測頭。

儘管採用應變電感等先進技術,測頭的整體堅固性卻未讓步。通過 MP700 和 OMP400 等其他高精度 Renishaw 接觸式測頭,Rengage™ 技術已經在全球數以千計的工具機檢測應用中得到驗證。MP250 抗撞擊能力的水準與其他領先市場的測頭相同,同時使用數位過濾技術防止誤觸發。

 

全文

編輯器下載

影像

  • MP250 MP250 [4kB]
  • MP250 MP250 [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