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XC-80 補償器和感測器

自動環境補償,以確保準確的雷射量測。

XC-80 可在完整環境範圍內提供雷射量測精度。

XC-80 環境補償器

XC-80 補償器扮演關鍵角色,在使用 XL-80 雷射XM-60 及 XM-600 多光束校正儀時提供線性量測精度。溫度、壓力及相對溼度的改變,可能影響雷射光的波長和擷取的量測讀數。

XC-80 具有一個處理來源讀數的「智慧型感測器」,可非常準確量測空氣溫度、空氣壓力和相對溼度。XC-80使用感測器讀數來修改雷射波長的標稱值,以給出真實的值,其會在之後的計算中使用,實質消除由這些變化造成的任何量測誤差。

如果您對精度感興趣,那麼您會需要有效的波長補償。

如需更多關於環境補償重要性的資訊,造訪我們的干涉量測法說明網頁。

特性和優點

  • 均勻補償 - XC-80 和感測器的設計,可確保在整個環境操作條件範圍內讀數一致且極其精確。
  • 頻繁的感測器更新 - 如 XC-80 裝置的 LED 狀態指示燈所示,每七秒會自動更新一次。
  • 整合的 USB ‒ 該整合的USB連接意味著沒有使用單獨的電腦介面,亦未使用單獨電源(USB為XC-80和感測器供電)。
  • 輕量 - XC-80 僅重 490 g,連同 XL-80 剛好超過 3 kg(包括連接線、XL 電源及感測器)。
  • 智慧型氣溫和材料溫度感測器 ‒ 整合的微處理器會分析並處理感測器的輸出,再將數位溫度值傳送給XC-80補償器。此可提供更安全的量測,也是XC-80如此輕便的原因,而且可確保感測器完全互換而不影響精度。
  • 也可將最多三個材料溫度感測器連接至 XC-80 補償器,使線性量測結果能夠標準化,達到 20 °C 的標準材料溫度。
  • 通用感測器線 - 標準 5 m 長的感測器線可以拆卸,更換方便,並可用螺絲將感測器線固定在一起,以延長長度用於較長的機器。
使用 Renishaw 雷射系統時,角度或真直度量測不需要環境補償,因為這些量測值是透過彼此靠近的兩個光束路徑的差異計算得出,其中環境因數本身會被抵銷。由於旋轉軸、平坦度和垂直度量測也以這些量測為基礎,因此也不需環境補償。

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