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XK10 校準雷射系統幫助工具機製造商提高平行度量測精度

2020 年 3 月

Renishaw 推出全新 XK 平行度套件,提供了一種使用 XK10 校準雷射系統量測平行度的創新方法。用戶可以在兩個名義上平行的軸體之間量測點對點的真直度偏差,或兩個平行軸體之間的角度偏差。

XK 平行度套件在機台組裝的過程中使用,用於改善和查看機台架構的機械校準精度。

該套件包含一個五棱鏡,可將從 XK10 發射器發出的雷射光束精確轉向 90 度,實現沿主導軌方向校準。這樣可以將發射器沿主導軌發出的參考光束衍生到次導軌進行量測,從而對兩條導軌分別量測的結果進行比較。量測結果以數位的形式顯示,以驗證兩條導軌之間的平行度,並且可在機台組裝過程中進行調整。

XK10 校準雷射系統簡介

Renishaw XK10 校準雷射系統適合用在機台組裝與校準過程中取代量測治具。XK10 可以安裝在直線導軌上,確保導軌的真直度、垂直度、平面度、平行度和機器調平,以及評估機器旋轉部件的主軸方向和同軸度。XK10 還是一款功能強大的診斷工具,用於發生碰撞後或者對機台進行定期維護期間識別誤差源。

下載

如需更多有關 Renishaw 及其產品的圖片、影片、公司簡介或資訊,請造訪我們的媒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