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XM-60 和 XM-600 多光束校正儀

只需一次設定便能以任何方向量測六個自由度。

獨特技術、光學側轉角量測和光纖發射。

XM-60 為雷射量測系統,只需一次設定便能沿著線性軸同時量測六個自由度誤差。它還是一款功能強大的診斷工具,透過一次採集便可量測軸的所有幾何量誤差。

XM-60 為空間補償使用者提供快速準確的資料母體方法。所有量測都是以光學方式進行,可於任何方向使用。

XM-600 雷射量測系統提供更強大的功能,可直接連接 Renishaw 一系列的 UCC CMM 控制器。

深入瞭解 XM-600

深入瞭解六個自由度 (6DoF)

概述

輕巧的發射端遠離雷射裝置,可降低量測點的熱效應。可直接安裝到機器側邊、上下倒置,甚至是安裝到機器背面,尤其適用在難以觸及的機器區域。

接收器以無線操作並由充電電池供電,避免在機器移動時遭連接線絆倒,而造成量測不準確或雷射光束中斷。

為了搭配使用 XM-60,CARTO 軟體套件由以下三項應用程式組成:Capture、Explore 及 Compensate。

重要特性和優點:

  • 快速 - 同時進行線性、傾角、偏轉角、側轉角、水平和垂直真直度量測,以傳統雷射技術進行單次量測。
  • 簡易 - 輕鬆設定,對其他干涉儀系統使用者而言極為熟悉。自動方向偵測和圖形校準使人為疏失降到最低。
  • 安心 - 直接量測所有誤差,可讓使用者在進行測試時查看結果。
  • 性能 - 獨特光學側轉角量測系統,能以任何方向提供側轉角量測。

旋轉軸量測

CARTO 目前可處理 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旋轉軸測試所擷取的資料。

現在 XR20 無線旋轉軸校正儀及 XM-60 多光束校正儀首次可用於校正旋轉軸。這樣可讓 5 軸工具機的校正時間,由數天縮短為半天以內。

精確校準

單軸水平平台為額外配件,可於各種應用中精確校準,不必讓軸與行進方向垂直。通過水平移動台可以輕鬆且精準地移動 XM-60 的發射器,而不會影響已調整好的偏轉角大小。

該功能特別適用於運動平台和印表機等應用。

使用 XM-60 多光束校正儀進行 XR20 旋轉軸校正
鑄件上的水平平台

多功能夾具

夾具套件

夾具套件提供更多選項,以更簡易的方式將 XM-60 安裝至工具機工作空間,並可支援使用者:

  • 量測完整行程軸,以便從機床開始線性延伸,或是垂直安裝於機床旁邊
  • 將 XM-60 安裝在卡盤上以進行車床或綜合加工機應用
  • 安裝接收器於主軸延伸處

90 度支架

90 度支架可讓使用者輕鬆切換 XM-60 的方向。導引銷可協助 XM-60 定位,直到磁性基座啟動,並進一步簡化精準定位。

也可使用 90 度支架來安裝發射單元於機床邊緣。

夾鉗塊安裝

XM-60 接收器使用夾鉗塊和支柱方式來簡化安裝於機器。標準套件包含四個支柱及兩個夾鉗塊,可提供更多彈性的安裝選擇。

如需特殊夾具應用,可為使用者輕易移除夾鉗塊,並直接使用螺紋孔將自訂夾具安裝至接收器背面。

CARTO 支援 XM-60

XM-60 系統具備最佳彈性,適合各種應用使用。CARTO Capture「目標型模式」可專門用於補償機器誤差,並依據國際標準產生效能報告。

動態資料擬合功能可協助 XM-60 使用者動態擷取真直度量測結果。於 CARTO Capture 中重新計算測試資料,以減少偏離的資料點。這種改良方法可在充滿雜訊的環境中提升抵抗能力。

CARTO 的「自由運作模式」,可讓使用者立即擷取資料,無須定義位置或甚至目標數量。軟體可依據線性位置顯示真直度(水平及垂直)、傾角、偏擺角及側轉角誤差。

觸發可為:

  • 手動(按下按鍵)
  • 自動(依據位置穩定性)
  • 連續(依據使用者定義間隔於動作期間擷取)

Compensate 在 CARTO 軟體套件中可協助使用者輕鬆將機器的所有幾何誤差減至最低。空間補償可協助機器達到最佳效能,以提升精度並減少廢品。

XM-600 可提供更快速簡易的 CMM 誤差對應功能

XM-600 多光束校正儀設計時搭載額外功能,能夠直接與 Renishaw UCC 控制器通訊。XM-600 使用為 XM-60 多光束校正儀開發的技術,可在單一量測之中同時量測所有六個自由度。這樣就可針對 CMM 的各個線性軸,輕鬆建立正確的誤差對應圖。

XM-600 與 CARTO 的相容性和 XM-60 相同,對於同時利用工具機和 CMM 的任何製造廠而言,是理想的校正解決方案。

客戶評價

瞭解我們的客戶如何使用 XM-600 多光束校正儀系統來改善量測程序。

我們使用 XM-600 之後,發現誤差對應效率大幅提升。量測及誤差對應程序非常便利,可將 UCC CMM 原本約一天的整體工作時間減少一半。

南韓 DUKIN

影像圖庫

追溯性精度

每一台 XM-60 及 XM-600 多光束校正儀都可依據國際標準追溯效能,而且每一台裝置也會在出貨前先經過認證,確保系統日復一日在生產現場皆能夠提供必要的精度,讓使用者更具信心。

XM-60 和 XM-600 效能規格

Renishaw 研發

Renishaw 雷射量測系統是為了提供高效能和運作而製造。鋁製底部結構提供輕量且堅固的構造,體積小巧可安裝到機器上使用。此雷射使用 RLE 雷射編碼器系統中開發與使用且存在 10 年以上的技術,在半導體產業要求最為嚴苛的應用環境均具備此技術。


產品資訊